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北極星-友情長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極星-友情長久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北極星 

  秋天的夜晚,院子里鋪滿了滿地的落葉,在月光的照耀下,金黃而皎潔。突然,兩個女孩的寒暄打破了這秋夜的寂靜。 

  “小萱,今晚的天空......真美。你看,那顆星,就是最亮的那一顆,它是什麼星?”仰望着天空,臉色蒼白的女孩努力地露出一絲微笑,為了使自己看起來精神一點,她用手指了指北極星。” 

  “哦,那是北極星啊。是很美,它就像你的名字一樣—星。你們都是那麼閃耀。”小萱微笑着回答。 

  “北極星?好遙遠的名字,卻好像離我不遠的感覺。奶奶說過,人死了就會變成天上的星星,就像爺爺一樣,他現在也做了天上的星星,所以,我死了也會做星星咯,對嗎?”叫做星的女孩又問。 

  “嗯,不過那是你很久以後的事。”小萱哽咽了,她把到眼眶的眼淚忍了回去,讓自己看起來堅強一些。 

  “不,很近了,就在不久。”星微笑着說,眼裡似乎閃爍着什麼。 

  一年前的冬天。 

  在一棟原本溫馨的家中,一個電話讓他們全家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噩耗—星患了癌症。誰也沒想到,這個曾經使許多家庭骨肉分離的悲劇竟然發生在了他們家中。今年的冬天,並不冷,但是今晚卻冷得可怕。回蕩着的只有媽嗎和奶奶的哭聲,之後就什麼也沒有了。星只是沉默了一會,她似乎知道這一切的降臨,坦然接受了。 

  星回了房間,至始至終,她一滴眼淚也沒掉過,她在想:她不能把這件事告訴小萱。 

  她像往常一樣到學校上學,目的只是不希望同學發現她的異常。但是畢竟是瞞不住的,時間一天一天過去,星的身體一天一天脆弱。小萱終於發現了不對勁。放學后,她直接去了星的家,追問之下,是星的媽媽說出來的:“已經是癌症晚期了,只有一年的時間......”星的媽媽說到這,就控制不住眼淚了。 

  對於小宣這個晴天霹靂,她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那麼多年的友情難道就要被着可惡的癌症給消滅嗎?她望着星,她不知道,這麼多天以來,她是怎麼過來的? 

  “ 沒事,我不怕!真的。”星像一個沒事人,笑着說。 

  星很堅強,小萱知道,所以她和星一樣接受了這個現實,只是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她能過的開心。過後,總是少不了她們聚在一起的一道風景線。 

  今年的冬天來得特別快,轉眼間,白雪皚皚了。房屋、小樹都掛上了一片雪白。又是同一個夜晚,同一個院子,同一片天空,只是小萱的旁邊再也不會又星的身影了。 

  就在一個月前,一所醫院,星走了。她希望所有的人是笑着送她走的,所有,大家,並沒有在她臨走時哭,她走得很好。臨走時,星對小萱說:“小萱,我要去做星星了,我要去做北極星,因為它很耀眼,?每梢栽諉扛鮃雇碸醇?遙?頤強梢躍?<?妗;褂校?鹵滄櫻?頤腔棺齪門笥眩?寐穡俊 

  “嗯,一定!”小萱回答得十分肯定。 

  “那.....拉勾勾。”星希望約定好。她抬起小拇指,在兩隻小拇指快要觸碰的那一刻,一隻手墜落了,星走了,但是她們會遵守約定的,一定會! 

  星走了,走得很安靜。 

  星走的夜晚,北極星格外閃耀,即使在一片灰濛的天空下,她還是那麼奪目。小萱仰望北極星,她終於懂了: 

  真正的友情是不會因為死亡而結束的,下輩子,下下輩子,下下下輩子,我們都會是最好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北極星-友情長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極星-友情長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