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極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極星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當你夜晚仰望星空,就會發現正北方向有一顆固定不懂的星星,它就是北極星,小熊星座內最亮的一顆。 

  ——題記 

  北極星的眼淚 

  A與B從小到大是一對好朋友,形影不離。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一天,A被查出患有癌症,而且,是晚期的。 

  一天晚上,A和B兩人來到頂樓,躺在地上,A對B說:“如果要用一種東西來比喻我們的友情的話,我想,北極星就是最形象的東西。”“你說得沒錯,我們的友情就像這北極星,在夜空中永恆而璀璨。”B說。A說:"只可惜,我的生命即將消逝。有人說,人死後就會到天上,我想,我到的那個地方是北極星。如果,我死了,我希望你能每天晚上來這裡看看我。因為,我確信,我的靈魂和我們的這份友情會凝聚在一起,成為那永恆而璀璨的北極星。”B流着淚說:"會的,不過,我確信,那是很久以後的事情!” 

  不久,A離開了人世。 

  A去世的那天晚上,天下着嚎啕大雨。那是北極星的眼淚,設計北極星為A與B的這份永恆的友情流下的眼淚。 

  從那以後,B天天晚上的到那個地方,仰望星空,守護這那顆永恆而又璀璨的北極星…… 

  “像斷了線,消失人海裡面,我的眼終於失去你的臉……”A和B正聽着《北極星的眼淚》。 

  “你是不會孤單的,因為有我陪着你。”B說,“最珍貴的友誼就像這北極星那樣,永恆而又璀璨!” 

  北極星的等待 

  C的爸爸是一名海員,爸爸出海是送給C一份禮物——“北極星”。 

  C從媽媽那裡得知,北極星是海員的星座,海員的家屬每在親人出海之後,便會向北極星默默祈禱…… 

  每天晚上,C總要仰望星空,大家知道,他在等他爸爸回來。C的爸爸常常出海,於是C很少見到父親,只有在家門口望着北極星,將他想對爸爸說的話傳達給爸爸。 

  有一次,爸爸出海比往常晚了好多天都沒回來,大家都擔心C爸爸會出事。於是,C來到往常那個地方,大聲喊道:“北極星,北極星,希望你能告訴爸爸,大家都在家裡等他回來,大家都很擔心他。”北極星又陪C開始等待他父親回來。 

  沒過多久,在C一次又一次的等待中,爸爸安然無恙地回到他身邊。C帶他爸爸來到那個地方,對爸爸說:“以後,那顆北極星是我們的等待,希望你能夠常常看到它,早點回家。” 

  從那以後,北極星是充滿一家人的等待,也是C一家人與C爸爸心靈交接的地方。 

  北極星——指路明燈 

  在D記憶的星空里,永遠懸挂着明亮的北極星,她神聖,皎潔,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而在E的心中,也懸挂着一顆燦爛,耀眼的北極星。 

  D同學是××學校××班的班長,學習一向很好。新學期,班主任把全班成績最差的E同學和D分配坐在一起。就這樣,D、E兩人便成了同桌。 

  D同學決定幫E同學提高成績。於是,她每天和E同學一起學習、寫作業、幫E補習功課……E同學半學期下來,成績急速上升。不久,便在學校引起了“緋聞”。 

  “喂,聽說D、E是男女朋友耶!”同學們議論紛紛。“E每天都和D在一起,也不知道他們幹什麼?” 

  “E成績進步那麼快,想必是D的功勞。”“廢話,他們感情那麼好,考試是D故意讓E抄她的答案,或者有D的滋潤,E突然覺得不能丟D的臉,努力奮鬥嘛……” 

  顯然,D有些擔心,有時故意躲着E。班主任找到D,對她說:“小D同學,聽說最近學校有一些事情是你引起的!”“老師,您就別拐彎抹角了,我知道你的意思。”“不,我相信你,我支持你,幫E提高成績是幫助同學,是好事,走自己認為對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可是,我……”“不,只要笑一笑,沒什麼事情過不了!加油哦!” 

  第二天。班會課上,老師說:“今天,我們這場班會主題是——露水無塵。對於最近在學校所流傳的‘新聞’,我們來好好討論一下……” 

  一節課,所有的事情都解決了。在班會結束前,D說:“我的班主任是我的北極星,她曾幫助過在黑夜裡迷失方向的我,為我指出一條光明大道,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選擇一條正確的道路。”E笑着說:“D就像那高高掛在天空中的北極星,閃爍着光芒,那麼燦爛,那麼耀眼!”

您正在瀏覽: 北極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極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