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甲子飛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甲子飛躍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甲子飛躍 標籤:飛躍作文

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不過彈指揮間。六十年的風雨兼程,停留的,也只是短短一瞬。但,回首這不平常的60年,從新中國成立到今天,從貧窮落後到發家致富,從被欺凌宰割到繁榮富強……不可計數的輝煌,中國進步的航標,都見證了華夏兒女用勤勞的雙手開創了光輝燦爛的新時代! 

  1997年7月1日零點,這是中國歷史上又一個莊嚴的時刻。在全世界的矚目下,“東方明珠”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那一刻,整個土地,變得煥然一新,噴湧出生命的活力與旺盛,舉國歡躍 。雄壯嘹亮的國歌聲,鮮艷的五星紅旗和以紫荊花為圖案的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在這非凡的夜空中,成為了最完美的點綴。紫荊花盛開兩年後,荷花也在人們的期待中怒放。“你可知MACAU不是我真姓,我離開你太久了母親,但是他們掠去的是我的肉體……”這首動情的歌,總能在眼前烘托出那一幕,澳門也回歸祖國的那一幕。一個個神聖的時刻,在六十年的歷程上,綻放出了最奪目的光輝! 

  “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第29屆奧運會的聲音盤旋在北京上空,在焰火的映照下,奧運會成功閉幕。這塊偉大的豐碑,在歷史上,又譜寫了新的光彩。五千年的中華文化,所有魅力的展現,贏得了眾人讚歎的目光。中國用它的輝煌,把一屆精彩的奧運會奉獻給了世界,奉獻給了所有中華兒女,奉獻給了這輝煌的六十年! 

  突如其來的汶川大地震,吹響了中國軍人向著災區立體突擊的衝鋒號,展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生死搏鬥,也凝聚了一份充塞天地的人間大愛!汶川大地震成為了記憶,並無消失,中國大營救終將成為歷史,但這是六十年中的傷疤,我們會永遠記住這些傷痛,這些,看作只是在六十年兼程中又增加了些風風雨雨罷了。相信,地震催不倒我們的英雄氣概。武警官兵的那些可歌可泣的壯舉,再次書寫了中華民族的壯麗詩篇! 

  探索太空的奧秘,一直是中國人數千年的夢想,中國人憑着自己的智慧,勇敢,將自己的航天員送入了太空。“神舟七號”的騰飛,更是不同尋常的一步,在中國的歷史上,又樹立了一個里程碑,劃上了鮮艷的一筆,把輝煌的六十年塗抹得更加輝煌! 

  成長在你的發展中,夾雜在你的輝煌中,撫今追昔,回望六十年來所披上的輝煌,令人振奮,催人奮進。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走過了六十年的光輝歷程,現在,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社會的一個成員,今日我以祖國為榮,明日祖國以我自豪,少年強則中國強,正如毛澤東主席說過的“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就讓我們一起奮發圖強,為我們為偉大祖國多做貢獻吧!

您正在瀏覽: 甲子飛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甲子飛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