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飛躍的瞬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躍的瞬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頂着不太友好的陽光,第一次看跳高比賽。

  只是因為好奇湊過來,但腳步卻再也走不開了。短短十幾秒的助跑后,輕輕一跳,於橫杆之上,身體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

  那個學長是遙遙領先的。每一次的跳躍都是如此輕鬆、完美。陽光落在藍色的布料上也變得特別柔軟。隨着橫杆高度一點一點地上升,其他參賽者或是遺憾退場,或是在人群慶幸的掌聲中跌跌撞撞地趕超他。他依舊在人群的驚呼中神態自若地做着準備活動。

  終於,全場熾熱的目光全部聚在了他的身上。

  三言兩語,淡淡地比劃,卻引起又一陣驚呼——他選擇將橫杆升上了一個幾乎不可能的高度。

  仍然是習慣性地壓了壓腿,直起腰,輕快而矯健地向跳高架跑去。在靠近跳高架時,他突然一個轉身,兩腳一蹬,再挺背、並緊雙腳……隨他落下的,還有橫杆——真可惜,失敗了呢。他卻笑着微微搖搖頭,又回到原地。深深吸了一口氣,他再次鎖定了橫杆,更加堅定地朝前跑去。縱身一躍,橫杆的拋物線卻一樣優美。裁判最後一次將橫杆架上。起跑前揚起的淡淡的微笑,讓我覺得他有一種奮不顧身。

  難堪甚至有點狼狽的落到鬆軟的海綿上,掌聲卻前所未有的熱烈,就算他還是沒有越過那個高度。

  ——但他並沒有失敗。雖然他並沒有抓住最有把握的機會,而是很不明智但果斷地選擇了突破自己。但在橫杆升上一個全新的高度的同時,我們都認為他已經成功了。

  我感動於他的執着,那種向自己宣戰的自信,那種決心超越的氣魄。

  對的,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自己。他沒有越過橫杆,但越過了自己。

  漳州實驗中學初二:李芳露

您正在瀏覽: 飛躍的瞬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躍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