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飛躍的中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躍的中國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這首家喻戶曉的歌曲,我們聽到了中國的信念,看到了中國向前發展的堅定腳步。從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那天起,中國人民齊聲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團結友愛,一步步走向了繁榮富強。回首昨天,展望未來,誰不為她的美麗驕傲?誰不為她的堅強自豪?

  寒冷徹骨的冬

  “嗵!嗵!”兩聲大炮響徹了雲霄。100年前的甲午戰爭怕是國恥,可正是那戰爭,使中國人不再迷惘,消極。也為他們打響了警鐘,彷彿是在告訴所有的炎黃子孫,我們民族不甘示弱。接着又是1900年的八國聯軍侵華。英、法、德、俄、美、日、意、奧的殘酷強佔,那斷壁殘垣的圓明園訴說著一切……

  1937年日本發動侵華戰爭,進行慘不忍睹的燒殺掠強,那時湧現出多少錚錚男兒,巾幗英雄。終於,邪不壓正,日本又一次無條件投降。這在告訴我們,中國會很強!

  我們偉大的祖國經歷了太多的磨難與艱辛,同時也向世界證明我們是東方的巨龍。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欣欣向榮的春

  解放了,中國進行了改革開放,從農業、經濟、醫療、生活以及教育等方方面面進行了改革。成果顯着,正如大家所見:孩子上得起學了,人們看病心裡舒服了,大家可以放心的喝水吃肉了,百姓蓋起大樓了,老有所養了,這一切的一切,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應當說,這是黨的十七大精神的一個重大的歷史貢獻。

  在這個問題上,我國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同志說過三句振聾發聵的話。第一句是:“一個黨,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如果一切從本本出發,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進,它的生機就停止了,就要亡黨亡國。”第二句是:“如果現在再不實行改革,我們的現代化事業和社會主義事業就會被葬送。”第三句是:“不堅持社會主義,不改革開放,不發展經濟,不改善人民生活,只能是死路一條。”這是中國共產黨人在新的時代條件下一個了不起的偉大覺醒。這個偉大覺醒孕育了從理論到實踐的偉大創造。

  “1992年,那是一個春天……”

  碩果累累的秋

  一個現代化發展中的國家祖國正以飛一般的速度發展,則收益的是人民。這幾年,更是史上發展的一個突破。

  能夠飛向更遙遠的地方是幾千年來人類的夢想。人類嚮往蔚藍的天際和浩瀚的宇宙,嚮往奧秘的海洋和險峻的巨峰,嚮往神奇的自然和永恆的生命。要知道,這都不是遙遠的夢。

  那一刻,神舟七號在太空留下人中國人的足跡;飛機在雲里“川流不息”;潛水艇在深海里如魚一般游來游去;我們中國人征服了世界屋脊。

  自2001年中國申辦北京奧運會成功,13億中國人都在努力提高自身的修養和素質。2008年的首都北京,是中國的盛會,是全世界的盛會。我們成功舉辦了有史以來最成功的一屆奧運會,又以獎牌數第一的好成績取得世界第一。

  奔騰如火的夏

  對於今天而言,昨天的成績都成為過去,明天,我們還要向前不斷的邁進!

  相信吧,祖國的明天會更好;相信吧,祖國的明天會更美好!

  2009年10月1日,是祖國成立60周年。在這60年裡經歷了太多太多,就讓他們成為歷史,作為我們的動力和經驗,讓我們共同為祖國的明天真心祈福,在這遙遠而漫長的道路上,有祖國陪伴我一起成長!

  西安交大二附中初二 李默涵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飛躍的中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躍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