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飛躍的祖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躍的祖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祖國——中國,你可知我們這些小小的花朵,多想長成長天大樹,為祖國遮風擋雨;多想努力學習,回報祖國;多想愛您,讓您溫暖。我就是這些小小花朵中的一員,祖國60歲生日就快到了,我也為您準備了一份禮物:一首詩 

  愛,存在每個人心裡,更存在你偉大的胸懷中; 

  小小的花朵,都包含着每一份祝福, 

  一朵歌頌祖國生日快樂, 

  二朵歌頌祖國永垂千史, 

  三朵歌頌祖國越做越強大······ 

  我的祖國,不止我一個人在歌頌,不止我一個人在保護您,是誰為了祖國的未來,在無私的奉獻,在這麼多年來,有無數個身影在默默奉獻。 

  在中國近代, 現代革命鬥爭中,三晉兒女做出了巨大的犧牲和貢獻。在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總部設在山西,黨領軍的敵後抗日游擊戰爭中以晉餒、晉察冀、晉魯豫三大的敵後抗日根據地為依託。山西成為眾所公認的中心區域,解放戰爭開始以後,解放了大半個中國的劉鄧大軍就是從晉冀、魯豫根據地打出去的,山西是劉鄧大軍戰士及其開闢新解放區幹部的主要輸送地之一。 

  60年前,一個神聖的日子,歷經百年苦難的中華大地獲得了重生,當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鄭重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已於本日成立了!”人們看到了一個舊時代的終結,新生活的開始。 

  60年後的今天,在同一個同樣神聖的日子裡,共和國即將迎來60華誕。“起來、起來、起來,我們萬眾一心······”當嘹亮的國歌聲再度迴響在天安門廣場,展現在全世界面前的是,經過60年磨礪,一個日益強大、更加成熟的新中國。 

  短短60年,中華民族完成了一次脫胎換骨的飛躍。回首新中國成長的歲月,每一個前進的腳印,都會留下一段難忘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飛躍的祖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躍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