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沉潛-飛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潛-飛躍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沉潛-飛躍 標籤:飛躍作文

沉潛-飛躍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4班

  楊向陽 

  當企鵝深深地扎進海水中,它知道,每一次沉潛都是為了更高的飛躍;當弓狠狠地彎曲如滿月,它知道,每一次彎腰都是為了更遠的目標;當我們默默地揮灑汗水時,我知道,每一次低頭都是為了更大的進步。當我們想要飛越時,先要學會沉潛! 

  厚積薄發,沒有沉潛的蓄勢,不會有飛躍的高度,沒有沉潛的默默無聞,不會有飛躍的一鳴驚人! 

  雪恥需要沉潛。最難忘的,是那個曾經淪為亡國奴的男人。丟掉了燈紅酒綠,丟掉了紙醉金迷,他不甘心做階下囚,它一頭扎進苦海,開始了飛躍前的沉潛。卧薪嘗膽,在沉潛中,它默默的充實着自己的力量,在沉潛中,他為東山再起做好了準備。“苦心人,天不負”,他的沉潛,終於換來了“三千越甲可吞吳”的奇迹,越王勾踐告訴我,什麼叫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告訴我想要飛躍必須沉潛! 

  聞達於世需要沉潛。最難忘的,是那個出身布衣的人,不去追名逐利,不願虛度光陰,他卧居隆中草廬,修身養性,認真治學,“非寧靜無以致遠,非淡泊無以明志”是他的座右銘。寧靜和淡泊中的沉潛給了他滿腹才學和滿身智慧,當他從山中飛躍而出時,世人看到了一位神機妙算的卧龍先生,看到了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的武候。諸葛孔明,是他告訴我“靜以修身,儉以養德”,告訴我想要飛躍必須沉潛! 

  明天的成功需要沉潛。孟子曰:“天降將大任於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司馬太史公云:“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翻開歷史發黃的書頁,每一點墨跡都告訴我,想要飛躍,必須沉潛!於是,我們放棄了少年輕狂,我們放棄了風花雪月;我們選擇踏上書山勤徑,乘上學海苦舟。沉默不是我們的本性,但是沉潛是我們渴望飛躍的智慧,就像蛹破繭才能化蝶,就像鳳凰浴火才能重生,就像企鵝深深地扎入冰冷的海水,我們準備着一飛衝天! 

  山泉噴涌而出,一落千丈,在陽光中畫出美麗的彩虹,只有它自己知道,為了這飛躍,它經歷過多久的沉潛。

您正在瀏覽: 沉潛-飛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潛-飛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