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一天,讓我銘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天,讓我銘記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鳥兒讓我銘記,是因為它擁有優美的歌喉;大海讓我銘記,是因為它擁有翻滾的波濤;而這一天讓我銘記,是因為這一天下着毛毛細雨。 

  這一天,放學后,我低着頭看着腳尖,慢慢地在雨中溜達。我一想到我書包里那張80.5分的數學卷子,我就想哭,卻欲哭無淚。 

  我在路邊坐下,從書包最底層摸出了那張皺巴巴的卷子,狠狠一拳錘在了書包上,心中不停的懊悔:我怎麼這麼不爭氣呀!這卷子這麼簡單,憑我的水平,肯定能上95!唉,都怪我太粗心,太自信了。 

  我把卷子塞進了書包里,沮喪地向家走。毛毛細雨肆無忌憚的落在我的頭上,一股寒意遍布全身。我一邊走一邊懊悔,我甚至想揍自己一頓。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我家的樓下,我拍了拍身上的雨水,走上樓去。我推開門進到家裡,聽到了媽媽的叫聲:“你回來了,快洗手吃飯。”我們圍坐在餐桌旁吃飯,媽媽突然問我:“你數學考試考的怎麼樣?”我的心砰砰地跳了起來,支支吾吾地回答:“還……還沒發呢!” 

  一頓漫長的晚飯就這樣過去了,窗外的小雨還在淅淅瀝瀝地下着,雨點滴滴達達地落在窗台上,彷彿在告訴我:“趕緊把卷子給媽媽看!你要誠實呀!” 

  我豁然開朗,連忙把卷子拿給媽媽看,並向她承認了錯誤。結果,媽媽不僅沒罵我,還誇了我:“考試沒考好沒關係,下次還可以努力,可你的誠實,真是一筆巨大的財富呀!” 

  這一天,讓我銘記,是因為毛毛細雨讓我明白,什麼是誠實。

您正在瀏覽: 這一天,讓我銘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天,讓我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