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梁山好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梁山好漢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憶梁山好漢 標籤:梁山作文 好漢作文

  徜徉於中國文學歷史的長廊,其中的閃耀之最恐怕不會少了它——《水滸傳》。今夏,我三生有幸地接觸到這部曠世佳作,便愛不釋手,整日魂牽夢縈,尤其是108位梁山好漢令我肅然起敬。

  ㈠巾幗女英“一丈青”

  “蟬鬢金釵雙壓,鳳鞋寶鐙斜踏。連環鎧甲襯紅紗,綉帶柳腰端跨。”誰說女子不如男,誰說梁山中沒有女將,且看一丈青扈三娘,一對日月雙刀神出鬼沒,陣前用繩套捉人,讓敵人無處可逃。說起扈三娘,不得不說三打祝家莊,這戰多虧扈三娘,先擒王英,后欲殺宋江,弄得梁山軍既損兵又折將,要不是林沖即時趕到,那指不定宋江一命嗚呼了。后又嫁與王英,幫助梁山捕獲彭?,遇上呼延灼這等一流高手也能抵擋一氣,絲毫不失巾幗本色!

  巾幗女英在梁山,好漢且看扈三娘!

  ㈡仗義疏財“花和尚”生得身長八尺,腰闊十圍,面圓耳大,鼻直口方,腮邊一部絡腮鬍,為人性如烈火,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粗魯之人。雖為人粗魯,但心地善良,好打抱不平,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漢。尤其是三拳打死鎮關西更體現了他仗義疏財,真性情的一面。一日,魯智深正與朋友在酒店豪飲,突聞一女哭泣,問其緣由,得知小女子受惡霸鎮關西逼婚,疾惡如仇,當即送其銀兩,第二天親自保護金家父女逃出虎口,然後徑直到鄭屠肉販前,故意刁難他,滋事,繼而三拳打死鄭屠,為民除害。后因此瀆職,削髮為僧,遇到有欺壓人民的事,他定拔刀相助。

  仗義疏財存梁山,好漢切記魯智深!

  ㈢足智多謀“智多星”

  生得眉清目秀,面白須長,滿腹經綸,通曉六韜三略,足智多謀,與諸葛孔明不相上下。吳用,吳用,這名可大不如其人,在梁山那可無人比肩,從智取生辰綱到劫法場,從三打祝家莊到巧騙盧俊義上山,梁山所有的軍事行動幾乎都由他一手策劃。且說那膾炙人口的智取生辰綱。從策劃伊始,吳用就提出了“此事不能力奪,只能智取”體現了他膽識超人,他料楊志這是第二次護送生辰綱了,必定有所防備,又算得那日正好酷熱,趕半天路的楊志一行一定不會錯過黃泥崗上的松樹林,一定會口渴難耐,於是設計白勝挑着酒引誘軍士們。軍士們要買酒解渴,受到楊志的阻攔。白勝欲擒故縱,當即表示不賣。然後由扮客商的晁蓋等人過來買吃一桶,讓楊志明白酒店中無葯,使其放鬆警惕,並以舀酒掩護,在另一桶酒中下藥。白勝與討吃便宜的客商追這個,奪那個,追奪中,蒙汗藥神不知鬼不覺地下到酒里。這樣一做戲,讓楊志不得不信這是好酒。當楊志同意買酒,白勝又一次弄關子,一個勁兒不賣,這樣徹底麻痹楊志的警惕心理。楊志一行終於被蒙汗藥麻翻,眼睜睜地看着生辰綱被劫走。這一劫,讓楊志欲自尋短見,只怪吳用的才智如天上的神仙,知前曉后,看透世上的芸芸眾生吶足智多謀謀梁山,好漢聽令吳學究!

  水泊梁山出英雄,英雄品質各不同。《水滸》這部富有傳奇色彩的古代章回小說伴我度過今夏,隨我共同成長,使我人生的閱歷又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福建省漳州市東山縣西埔中學初一:林遠航

您正在瀏覽: 憶梁山好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梁山好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