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海漫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海漫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我都十分喜歡讀書,我愛讀書不僅是為了一探“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奧秘也是由於被書中的優美語句所吸引,總而言之,我就是愛讀書。

  小時候,我愛讀童話故事,不!準確的說是聽童話故事,因為我那時還小,所以大字還不實幾個,只能纏着媽媽讓她給我講,我先往着故事中的情節,正義的王子打敗了邪惡的魔鬼,救出了公主,這樣的故事情節我是百聽不厭,我多麼想擁有魔法,長出翅膀,展翅翱翔。慢慢的我上是一年級,我開始愛上了成語故事,因為剛剛學會拼音,所以看成語故事則是大有益處,另外我驚嘆於古人的智慧,能將那樣長的故事和人生哲理總結歸納我一個短短的詞語,並且所表達的意思一點也不亞於幾百字的文章,真可為是“簡約而不簡單”啊。後來由於偉人熱潮的橫空出世,我的讀書愛好又傾向於名人故事,亞歷山大從小鋒芒畢露的王者氣概,海倫凱勒身殘而志不殘的堅強意志,孫中山敢於創新革命的愛國精神都曾鼓勵着我,我為他們的精神而折服,到了五年級,由於是小學畢業班,對作文的閱讀當然是少不了的,我從作文書中找出好詞好句,加以運用便成了我的語言,更何況作文書的妙句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龐大文學資源,不管你怎樣的涉取,總是求不完的。

  一代一代書的變換,是我一步一步從幼稚到成熟的最好證明,是我成長的印記。

  濟寧高新區黃屯中心中學七年級三班 宋雲旭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書海漫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海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