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遨遊在書海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遨遊在書海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夏日的午後,靜靜坐在陽台上,享受着陽光的溫暖。手裡捧着書,沐浴在書的海洋中,陽光灑在書上,暖暖的,散發著只屬於自己的清香。

  書,對於我來說,不僅僅是幾張印有字的紙張,書,是知識的源泉,是屬於生命的一部分。書,教會我們執着,教會我們堅強,勇敢、奮進;書,給我們力量,懂得生命的精彩;書宛如酷熱一陣陣清新舒適的涼風,給我們心靈的慰藉,讓我們心曠神怡;書,是人類歷史的一朵奇葩。

  從小,我對書有着莫名的情愫。小時候,我喜歡聽媽媽講一些童話故事入睡,常常幻想着自己是故事中的女主人公,做着一個個溫馨的、甜美的夢。後來,漸漸長大了,我就自己看一些簡單的連環畫。在連懷畫中,我也認識了很多動畫人物,像孫悟空、葫蘆娃、奧特曼等。雖然連環畫很幼稚,而且以漫畫居多,但是,這也的確是書,是我的第一次看書。在連環畫中,我也學到了眾多人物的品格。像正義、正直、勇敢這些品質,在連環畫中述說得淋漓盡致。再長大些,我就會看些《伊索寓言》《安徒生童話》之類的寓言和童話。我總覺得這些短小的故事正如一個成語所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些故事我一直有着深刻的影響。故事雖小,簡單,但富有教育意義。再大一點我又漸漸被古代的詩詞所吸引。我讚美文天翔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感嘆杜甫的“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

  書如浩瀚大海,人如蒼穹之星。莊子曾說過“書無涯,生有涯,所有涯之生求無涯之書,終生不悔”。

  浙江台州三門縣高梘中心小學六年級:景怡璇【梅鄭怡】

您正在瀏覽: 遨遊在書海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遨遊在書海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