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瑤族山綠茶傳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瑤族山綠茶傳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眾多的少數民族中,有一個叫做瑤族的美麗民族。 

  瑤族的經濟以農業為主,飲食以大米、玉米為主食,喜歡糯米食品。瑤族的茶文化更是源遠流長,人們口傳飲用山綠茶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而且山綠茶還有許多美麗動人的傳說呢。 

  相傳在很久以前,在桂西的大山老林中,瑤族人民用勤勞和汗水澆灌並建設自己的家園。然而,他們的這一切卻引起邪惡之神的妒忌。邪惡之神滿懷惡意的種下詛咒,於是災難降臨到善良的山瑤人的頭上。 

  一天,他們紛紛感到身體不適,頭痛目眩、面頰發紅、青筋暴露,勤勞的山瑤人再也不能象以往一樣到田間勞作。人們的生活日見艱辛,美麗的家園逐漸荒敗。這時,一個美麗勇敢的瑤家少女挺身而出,她發誓要拯救深受苦難的家鄉人們。於是,她踏遍桂西的山山水水,遍尋草藥,為鄉親們解脫苦難。 

  黃天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一天,她發現一棵蔥綠的樹,在桂西的老林中籠罩着聖潔的光。少女將嫩綠的樹葉摘下,回去后搗出樹汁給鄉親們服下。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人們喝了樹汁,癥狀逐步消失了,樹的汁液產生了神奇的效果。可是當少女再次尋找這樣的樹時才發現,滿山遍野卻僅次此一株,遠遠不能滿足鄉親們的需要。於是少女向上天祈禱,願意以自己的生命來換取挽救鄉親們的奇樹。少女的真誠感動了上蒼,一時間天地震動,聖潔的光芒澤籠罩着桂西的山山壑壑,這種神奇的樹紛紛植於桂西的深山老林之中,山瑤的人們世世代代享用這種樹帶來的健康。 

  這種樹就是山綠茶,如今的瑤族人們經常用它來降血壓、解疲勞。閑暇無事時,便與親人好友坐下來,喝上一兩杯。 

  山綠茶到現在已經是瑤族的一大特色,所以,如果你到了瑤族,千萬不要忘記品上一兩杯,它一定會讓你流連忘返的。

您正在瀏覽: 瑤族山綠茶傳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瑤族山綠茶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