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醜小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醜小鴨

  羅樂瑩

  在茫茫人海中,我是那麼平凡,那麼不起眼,就像一隻醜小鴨。但是,醜小鴨與我的相似之處並不多,或許僅僅只有普通平凡這個相似點,起碼我是這麼認為的。

  故事裡的醜小鴨處處受到歧視和打擊,經歷了種種挫折,重重磨難,好幾次死裡逃生,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棲身之處,卻不安於現狀,執着地追求自己的理想,不向苦難挫折低頭,終於迎來了它美麗幸福的春天。

  那麼,我呢?我面對成績的打擊和學習的困難時,卻一次次對自己失去信心,甚至想退縮!我沒有醜小鴨那種百折不撓的精神,沒有上進心,不敢像醜小鴨那樣挑戰生活。我覺得,自己那麼普通,那麼平凡,再努力也不會令別人刮目相看,所以我就安於現狀,認為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的。

  我曾經設想過,假如它遇到了挫折沒有勇敢面對而是一開始就放棄了自己,放棄生活,放棄理想;又或者它在遇到棲身之所的時候安於現狀,苟活着,那麼它最後的結局是怎樣的呢?反正一定不會迎來人們的稱讚,迎來美麗的春天。

  我會有那麼完整的結局嗎?我總是問自己。

  我每天早上睜開眼,想到的是要上學要做作業煩得要命,心情也不會很好。每每老師布置作業總是抱怨這抱怨那的,考試考砸了又把原因推到什麼試題難啊,老師教不好啊之類的,我總是為自己制定了很多什麼學習計劃的,但沒過多久就會忘記,說到底也是三分鐘熱度。

  種種事例表明,我並不像醜小鴨那樣堅強,執着。或許,我真的應該好好反思下自己了,不然,我是永遠也不會有變成白天鵝的那一天的。我只有像醜小鴨那樣執着追求夢想,努力克服困難,才能迎來我的“春天”,才能擁有我美好的未來的使用權!

  初一:羅樂瑩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