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街 標籤:老街作文

  老外婆的村莊,有一條老街。

  老街,還沒有一里長。滿鋪青石的路面,灰濛濛的房屋,七零八落的小店,一切都是那麼古老,唯有偶爾疾馳的摩托車揚塵而去或誰家小孩的哭聲奪窗而出,才給老街帶來幾分生氣,為老街增添一些話題。

  老外婆的村莊的歷史就寫在老街上。

  老街的一旁,有一座老早的寺廟,高大的房身早已傾斜,結實的石階也已不平。但這裡卻曾經也是老外婆村莊的學校。這裡曾有過香火通行的熱鬧,有過辦學輝煌的歷史。而如今卻是人去樓空,破敗不堪。只有旁邊的古松愈加蒼翠,見證着這裡的變遷。還有曾經的操場上平躺着兩塊石碑,記載着某年某月的一段故事。

  難忘的是雨天的一切。老街像一架古老的琴,屋檐上的雨滴忽輕忽重,敲打着老街的青石板,低沉的節奏奏出一種寂寞與凄涼。

  更難忘的是雨後的時光,青石板上乾乾淨淨,溢着流光。此刻,孩子們像小鳥般從屋子裡飛出,直飛向胖嫂的小攤前。這時,胖嫂鍋里的白白的骨頭湯一定是直翻滾,只要你遞上兩元錢,一碗飄着蔥花的餛飩便能立即送到你的手上。還有,翻滾的油鍋里的麻球也饞得你直流口水,簸箕里的棗餅也很吸引人。這時候,香香甜甜的味兒便浸透了整個老街。這時如果你沒有錢,便可以去鐵匠鋪看匠人們將燒紅的鐵塊像捏麵糰似的打成方方圓圓,看飛濺的火花散向四周……

  其實,不足一里的老街就是一條歷史的長河!

   湖南省安化縣清塘鋪鎮中學七年級 曹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老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