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破碎的水晶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碎的水晶球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啪”的一聲,水晶球散成歲片,故事的開頭註定了結局的憂傷。

  一

  晚自習回家已經9:20了,我急急忙忙地收書包。鈴,葉,芯三個已在門口等我了。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四個人一起上學,一起回家,一起去街上瘋玩。許多人都很羨慕我們。他們說:“你們上輩子一定是積了什麼德,老天才會人他們相遇,成為好朋友的。每次都是大家笑笑,然後我說:“也許是吧!呵呵!”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是這麼默契,或許就是一種緣吧。收好書包,我急急忙忙跑出門口,只聽見葉說:“看啊,今天的月亮好圓好亮!”芯說:“是啊!明天十五吧?”“恩,”我說,“是雞蛋黃色的呢?”“不對,是鴨蛋黃的!”鈴撅起嘴巴。我爭辯到:“是雞蛋黃!”“鴨蛋黃!”就這樣,漫長而黑暗的回家的路一下字變的短了起來!

  “晚上,看着天上那不知是雞蛋黃還是鴨蛋黃的月亮,我在日記上寫下一句話:“願我們的友誼不滅,永遠延續下去。”

  二

  芯和鈴。葉吵架了。是因為芯在博客里寫葉和鈴是“戴着面具說假話的人。”而芯卻沒有寫我,這讓葉和鈴很不平。鈴說:“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我好想告訴她,其實芯也受了傷,如果不是你們老開芯的玩笑,芯也不會這麼寫吧!但始終沒有說出口,因為我怕她們因此疏遠了我。她們不再和芯說話了,從此,回家的路上只有了3個人。

  星期六,我們3個去公園玩,我們坐在草地上休息,我跑去買冰糖葫蘆。一共買了四根,回來是才想起芯已經不和我們在一起了。我傻傻地站着,看了看遠處的山,有看了看草地上的葉和鈴,眼睛突然有點濕濕的感覺。鈴看到了我的不對勁,急忙跑過來。看着我手上的冰糖葫蘆,頓時明白過來,急忙幫我圓場:“婧,你是不是覺的我太瘦了,所以買了2跟給我啊?”說完后,接過我手中的糖葫蘆。我笑了笑,把手中的給了一跟給葉。

  哪天我們玩得很開心,大概是初三以來玩得最開心的一次了。融化在嘴裡的糖,似乎每一滴都流到了我們的心裡。

  三

  雨後的陽光很暖,懶洋洋地照着大地,透過書頁,投下班駁的倒影。我很愜意的享受着陽光。然後很不經意的說:“鈴,你怎麼找到這裡的,為什麼不叫葉一起來?”半天沒聽到回聲,我轉過頭,奇怪的看着鈴。鈴沒有笑也沒有哭,只是塄塄的看着遠方。一字一頓的說:“婧,你沒發現嗎?葉,現在很少和我們說話了。”我想了想說:“好象是吧,今天我叫她,她都不理我!”鈴說:“葉說,她覺得這個世界很虛偽,沒有什麼人是可以信任的,包括你和我。她不想和我們一起回家了,她想自己一個人………”鈴在也說不下去了,我看見大滴的淚珠從她眼裡滾出來。我急忙把紙巾遞給她,說:“鈴,你還有我呢,我們會一輩子在一起,一輩子都是好朋友,不要哭了!”其實,我知道,我自己也哭了。

  後來是誰先不哭的我也不知道。當下課鈴“叮叮”的響起時,我只看見回家的路上,只剩下2個被拉長的影子。

  四

  我看了看黑板上的倒記時,離中考只有80天了,80天後,我們就要各奔東西了。時間能沖淡很多東西,我不知道我和鈴的友誼會不會。但願吧!但願高中還在一個班。但願我們還能看着天上的月亮,爭它到底是雞蛋黃還是鴨蛋黃。但願我們還能手牽手走過草地………

  誰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將碎片撿起,粘成一個水晶球,而那一道到的裂紋將會是友誼的另一種詮釋。

您正在瀏覽: 破碎的水晶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碎的水晶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