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洛拉的水晶球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洛拉的水晶球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才剛升起來,就已經有許多人在幹活了。科西塞村莊一直都是勤勞人的村莊,但在村子里,也不是每一寸土壤都是肥沃的,不是每一塊地都有着繁茂的植物,科西塞西邊的那一片長滿半人高草的貧瘠的土地就一直沒有人去過,除了……

  “洛拉是誰?媽媽,告訴我洛拉到底是……”七歲的辛格纏着正在削馬鈴薯的母親,用那雙湛藍的眼睛看着這位被家務操煩的母親,話被母親打斷了:“天啊!這多麼可怕,這話可別對別人問起,洛拉是個女巫,一個可怕歹毒的人,哦,上帝保佑,我的孩子。”母親繼續削着馬鈴薯。“她一個人住在西邊的舊石塔里嗎?”“是的,可別去那兒寶貝,危險着呢。”“哦”辛格長長的睫毛垂了下來,若有所思,削皮的聲音在她耳邊有節奏地響着:“那她美嗎?”“不不,她醜惡極了。她會魔法,把人變成石頭,我可沒見過她,見過她的人都會變成石頭的。”“可是……”辛格似乎發現了矛盾。“好了,我的事還多着呢,忙也忙不過來,一邊玩去吧,你這小淘氣鬼。”母親站了起來,把削好的馬鈴薯放在燒沸的水中。看着母親忙碌的身影,辛格只好退出了廚房。怎麼辦?她可是答應了頓盛家那幾個丫頭說她敢一個人去洛拉的石塔里,這下可完了,不敢去又不想言而無信。

  “我說了,不是不去,只不過不是現在,現在洛拉正在睡午覺,我去吵醒她,她生氣了,會把我變成石頭。”辛格竭力為自己開脫,眼淚含在眼眶裡,眼珠變成了深藍色,但頓盛家的丫頭們都不理會她的解釋,一個個盯着她。辛格覺得她自己就像只打碎花瓶的貓咪,“哦,好吧,我這就去,但你們會後悔的。”丫頭們的臉色有些緩和了,但臉卻垮下來的辛格,原來還有的一絲希望就在那一瞬間消失了。正午的太陽烤着辛格的褐色的亂髮,她一副跨向刑場的悲壯,雙腿卻是發抖的,那草簡直比她還高。在草里走了很久,終於發現了一條沒有長草的土路,那條路一邊一直通向村外的那條石路,一邊通向石塔。惡運快降臨了,她就要變成石頭了。再曬一曬熱烘烘的太陽吧,再吸一吸乾淨的空氣吧,雖然這空氣洛拉也呼吸過,不過她就要變成石頭了,那就將就一下吧,在眼眶裡的淚水彷彿被蒸幹了,深藍色又變成湛藍色的了。

  走在小徑上,辛格故意走得慢慢地,只要走一步,就離變成石頭的事實近了一步,這個世界好像一下子靜得只剩下她的腳步聲,一步一步那麼沉重,那麼響亮。……終於,石塔就在腳尖前了。“哦,我就要變成石頭了!”辛格回頭望了望,“媽媽就要少了一個寶貝兒了,頓盛她們會嚎啕大哭的……”“你是誰?”一個滿帶驚詫的聲音在耳後響起來。“天啊!是洛拉,那個女巫,我就要看見她那張可怕的臉,我就要變成石頭了。”辛格心裡想,慢慢地轉過頭去。那是什麼,她看到的不是醜惡的臉,削尖的下巴,銳利的眼光,穿着斗篷柱着木杖,而是祥和的臉,明亮的雙眼,看着她的眼神就像當年祖母看着她的一般。

  愣了好一會兒的辛格突然發現自己沒變成石頭,“為什麼你沒把我變成石頭?”辛格大聲地問着,她充滿興奮的,卻又驚恐着接下來洛拉會對她施展法術,將她變成石頭。“石頭?!”洛拉馬上反應過來了,“啊,我不會把勇敢又漂亮的小姑娘變成石頭的。哦,這多麼有趣啊,我已經有好幾年沒遇見生人了。”洛拉皺皺的臉上露着欣慰,陽光使她不得不眯着眼睛,笑意卻從其中滿溢出來。”你肯定不是洛拉,村裡人都說洛拉是個可怕的女巫!”辛格實在無法將這一切理清。“可憐的姑娘,看看,這世上的流言蒙蔽了多少真相。是的,我是洛拉,一個在石塔里孤獨生活了二十幾年的老女人,你不會明白的孩子,村裡的人也不會明白的。”洛拉看看石塔,黑灰色的;再望望長草包圍以外的世界,明亮的。”你來這兒做什麼,我的孩子?”洛拉把目光轉向了辛格。“我跟頓盛家的丫頭們打賭我可以拿到你的水晶球。”辛格熱切地看着她:“那麼,你會借我一下嗎?只要一下就好了,我會很快還你。”“哦,真是遺憾,我並沒有什麼水晶球。”“女巫都有水晶球。”辛格覺得洛拉在推託,她現在似乎已忘卻洛拉會把人變成石頭的事了。“哦,這樣啊,那也許我是個沒有水晶球的女巫。好了,我的孩子,你該回去了,你的親人要擔心你了,不過總有一天,你會找到自己的水晶球的。”

  洛拉的最後一句話就這麼一直留在辛格的腦海里。這麼多年過去了,村子西邊的荒地已開墾了,那座石塔也拆了,洛拉就在石塔原來的地方沉睡着。而辛格卻是清醒地,一直努力地尋找追求屬於自己生命的那一顆水晶球……

您正在瀏覽: 洛拉的水晶球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洛拉的水晶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