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風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風暴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等秋天的累累碩果,看枯黃的落葉兒打着捲兒飄零。已傳來陣陣寒氣,將原本空靈的天空密密的織起一層薄薄的黑色。伴隨着輕柔的雪花,灰色又加了些褐紅,越發的神秘,越發的惆悵……冬日裡的一抹僵硬,冬日裡的一絲冷漠,冬日裡的一次舌戰。或許是吧,父愛永遠也比不上母愛的細膩。和父親之間,似乎有一條不可逾越的鴻溝,父親在這頭,我在那頭,看不到彼此的春暖花開…… 

  對於每一個學生來說,寒暑假是釋懷的最好時候吧。上網,看書,聽音樂,日子過得優哉游哉,再也不會成為一種奢侈的享受了。拿着成績單回到家中,母親出去了,沒有母親的家中,似乎少了些什麼。我說不清楚,也不知道。面前,是父親,正品味着一杯香茗。裊裊的茶汽將父親看報的姿態籠的隱隱約約。那神,那情,似乎不知道我的回來。漸漸凝結的空氣,格外壓抑。停動的時間,各忙各的…… 

  次日的早晨,天氣有些惡劣,看不清遠處的熙熙攘攘。父親上班去了,有可能到晚上才能回家。這對於我來說,是一種解放,沒有壓抑,沒有窒息。時間隨着沙漏流逝——“叮鈴鈴……”書房的乳白色電話機響了。來電顯示上,是父親那串陌生而又熟悉的手機號碼。響了許久,我才緩緩地接起來聽。死一般的寂靜后。富有磁性的男中音才進入耳畔:“源源,吃飯了沒有?趕緊吃啊。要是有人敲門,陌生人千萬別開……滴……滴……’呵,簡單的二十多個字,不知是重複多少遍的。“能不能換一換……還有什麼新招?”我暗自思付,輕輕閉起眼睛,睫毛微顫。 

  不知多久,沉重的叩門聲。打開門,竟然是父親——雨水順着髮絲流淌,眼鏡片上一層霧氣。霎時,我驚了。“源源,吃過午飯了嗎?”他問道。而我,依然冷冷的回答了一句:“吃過了,家裡沒剩菜了,你自己泡麵吧。”父親聽了,並沒有說什麼,微皺眉頭。疲憊而又沉重的脫下大衣,走進廚房。不知何時,心頭飛來一隻小蜜蜂,剪不斷,理還亂。連面帶湯的吞進肚中,父親又趕忙地將潮濕的大衣拿起。隨着那早已聽煩了的二十多個字,父親撐傘的背影漸漸遠去,只留一片風雨交加。忽然發現,父親撐起的傘,搖擺不定,那座山,也已經彎曲了…… 

  從前的我,從來都不知道父親是愛我的。那是一種無言,不善於表達的愛罷了。任由他不論颳風與下雨,在每個我放假的日子裡從公司百忙之中趕回來,只為看看自己的女兒是否平安;任由他經過思想鬥爭,放下不好意思去給女兒打一個電話,只是為了消除自己對女兒的擔心;任由他在半夜起床,為女兒拾起掉落在地上的褥子掖掖被角,只是害怕女兒會生病感冒;任由……在父親身體力行的悉心關愛中,我長大了,明白了這份深沉而又溫暖的愛。止不住眼眶的淚水,撲簌簌掉落,滾過濕潤的臉頰…… 

  當寒冷而又純真的冬天隨着雪水流走,當短暫的寒假隨着春天的腳步戲過。與它,與它們,揮手告別。冬日裡的一抹微笑,冬日裡的一片溫暖,冬日裡的一次理解。隨着吐輕的柳枝,成為柳絮,一起埋在心中,成為感動的記憶。劈開心中的烏雲密布,成為一架迷人的彩虹,光芒流轉……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風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風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