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味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幸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百味,百味幸福。 

  ——題記 

  不必選擇傷感的風,不必選擇多情的雨,不必選擇絢麗的黃昏,不必選擇朦朧的月。面對人生,我們不能只看見裡面的辛酸苦楚,人生百味,我們要從百味中尋找幸福! 

  生活百味,百味幸福。幸福就是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遠大抱負;幸福就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然正氣;幸福就是龔自珍“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奉獻精神;幸福就是……從百味中品味幸福,體會一種前所未有的快感! 

  廉者幸福 

  你看那身着古裝,留着長鬢的陶淵明,逃離了昏暗的官場,來到了桃花源與妻兒作樂,他選擇了“不為五斗米折腰”的節操,選擇了桃花源。於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怡然盡獻眼前…… 

  品味陶淵明的幸福,讓我領悟了什麼是廉潔! 

  自由者幸福 

  走到孤寂的敬亭山房,一位放蕩的遊人在獨自飲酒,那是李白,他厭倦了官場的爾虞我詐.碌碌無為,“舉世混濁我獨清”的他寫下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詩行。在“眾鳥高飛盡”的敬亭山旁“舉杯邀明月”…… 

  品味李白的幸福,讓我明白了什麼是自由! 

  正義者幸福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是一位瘦骨嶙峋的老人所發出的哀嘆。顛沛流離的杜甫終在垂老之年偏恃一隅,攜妻帶子貧居草堂,可怒號秋風捲走重茅,大雨徹夜傾盆,讓杜甫痛心疾首、老淚縱橫,但他卻發出了“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正義…… 

  品味杜甫的幸福,讓我銘記了什麼是正義! 

  生活百味,百味幸福,歷史的人物為我們譜寫了一曲曲幸福的讚歌。他們的骨氣,他們的聲音,響徹雲霄,萬古長春! 

  品味幸福,讓我感到生命的可貴,品味幸福,讓我們領悟生活的真諦! 

  朋友們,當生命之路頑固的向前延伸之時,請在你的人生之路上放慢腳步,敞開你的心扉去品味幸福,讓它帶給你無盡的遐想! 

  生活百味,百味幸福!

您正在瀏覽: 品味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