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師生之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生之間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盛開過了,心底的幸福便永遠不再枯萎。 

  ——題記 

  這是一年中最生動的季節,滿目青草黃花勃發著一種強悍而熱烈的生命。艷麗絕倫的花兒,三兩朵搖曳其間,紅透了半邊臉的蘋果探過籬牆,泄露了關於這個季節的全部消息。 

  鈴聲驀的響起,一切又都寧靜起來。您抱着一摞本子急匆匆的穿過朝陽斜照的走廊,走進那間屬於您和我們的教室。遠遠的,整齊劃一的問候聲,從敞開的窗戶傳來。風兒拂過,天還是那麼藍,雲也白白的。 

  放課了,大家都背上了書包,伴隨着夕陽的餘光,身影都消失在了寧靜的校園,知了也停止了鳴叫。您抱着我們的作業,走上回家的路。可是,您卻忽然停住了步伐,您彎下腰,拾起地面上的一塊小石頭,放入旁邊的花叢中,然後會心的一笑。那笑,在夕陽的餘光下,那麼的柔和,那麼的溫暖! 

  …… 

  這一天的天空,似乎在預告着什麼?陰沉沉的。 

  大家正聚精會神地聽您講課。 

  忽然,大地劇烈的搖晃起來,無數的灰塵,磚瓦如冰雹般往下墜落,您催促大家快跑。房子搖晃的更厲害了,並伴隨着刺耳的吱吱聲,我們剩下的四個同學,是不是沒有希望了呢? 

  然而,就在我們向生命低頭認輸時,一雙溫暖的大手將我們拉入課桌底下,並展開自己寬大溫暖的胸懷,護住了我們! 

  磚塊,水泥板,重重地砸在您的身上,房子塌了…… 

  “嘀,嘀……” 

  這是什麼?濕濕的,還是——鹹的!! 

  我緩緩地睜開眼睛,在剛才的一陣地動山搖之後,眼前變成了這幅畫面——您宛如一隻雄鷹,伸開巨大的羽翼護住了我們。 

  可是,老師,您在哭嗎? 

  為什麼?老師您很疼嗎? 

  是心,疼?還是身,疼? 

  磚塊,水泥板啊!我懇求你們,輕一點兒行嗎?不要壓在他的身上啊!他會疼的,我們也會疼的,我們的心會很疼! 

  聽,着一定又是您的聲音,這黑暗裡稠密的情思。我的心不禁微波蕩漾。靜聽着,這旋律的生動,一聲聲從我心底穿過,是期冀還是牽挂?我懂得,但是我怎能應和的了?除非,在夢裡有一天,您和我們一起,吟唱,這優美的旋律。 

  遇到您,讓我們年少稚嫩的情感有了歸宿,只有愛才可以讓我們匆匆行進的腳步停下來,求您在我們身邊多待一小會吧,您可知道憂傷正像鋸子鋸着我的…… 

  您知道嗎?在我們看來花兒綻放是一種美,殘落也是一種美,而且更富有內涵的美;正如同人,聚是一種美,別也是一種美。只有盛開過了,心底的幸福便永遠不再枯萎。 

  老師啊!去往天堂的路孤單嗎? 

  是否有很多的安琪兒陪伴您呢? 

  夢聚夢散,人去樓空,這裡是那樣的寂靜。然而,那一片片廢墟彷彿在向人們傳頌着,那凄涼,傷感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師生之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生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