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母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母親” 

  我的一生一共有兩個母親:一個是賦予我生命的生身母親,一個是賦予我知識上靈魂的母親——齊老師。母親和我之間是濃厚的親情,老是和我,在名義上只是師生關係,但是,我卻不得不坦白:老是和我雖只是師生,但我們之間是濃厚的、勝過親情的知心好友,我的心事總是瞞不過她——這個勝似母親的人! 

  每當夜深人靜,睡意朦朧,老師的好,老師的音容笑貌不禁浮現在眼前。 

  我還記得剛剛到學校的時候,老師不但經常在課堂上抽我回答問題,還抽出自己的課餘休息時間為我悉心講解,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反反覆復,我的成績突飛猛進,競然在期末考試中勇摘“桂冠”。同學們都說我天資聰穎,其實,也只有我知道,這樣令人羨慕的成績,是用老師的休息時間換來的,老師,您的這份情,我XXX永不敢忘! 

還記得那次老師的生日,全班同學自發地湊錢買了一個生日大蛋糕,在老師生日時,班長下樓去老師辦公室叫老師上樓,老師敲門時,全班屏住呼吸,老師輕輕推開門,“絲——,絲——”兩個女同學分別站在教室兩邊,左手捧着花兒,右手拿着綵帶,噴到老師身上,隨後,全班起立,那兩個女同學紛紛把兩束康乃馨雙手捧給老師,大家一齊祝老師生日快樂,教師的天花板掛滿了祝福語,班長把隱藏已久的蛋糕提到講台桌上,打開包裝盒,讓老師給我們切蛋糕,同學們一個接着一個地把自己的祝福、禮物送給老師,吃蛋糕之前,老師示意讓我們停下來,老師欣慰、驚訝的神情仍然掛在臉上,我記得老師曾說:“孩子們,謝謝你們,坦白說,在我所教過的班級中,你們是最懂事的,也是惟一能記得我的生日並為我慶生的學生,這是我31年來最有意義的一次生日,謝謝,謝謝你們!”說完,老師深深地鞠了已躬,這一躬,充滿了謝意,也飽含神情。偶然間,老師的眼睛閃過一絲亮光,我的眼眶濕潤了,為了老師這些話,我哭了,一個從不會掉眼淚、堅強的女孩哭了,不只是我,全班都泣不成聲,原本快快樂樂的教室變得格外安靜,班長見狀,強忍着即將奪眶而出的淚珠兒,起了一首英文歌,教室里立刻轉悲為喜,大家又開始為老師慶生,老師和班長為我們切蛋糕,不知是那個小鬼頭提出的建議,大家都把吃剩的奶油互相塗抹,大家你追我趕,千里之外,都能聽到教室里的歡歌笑語…………………………….. 

教師節那天,由於我害怕給老師打過電話,聽到那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后,更見增強對老師的思念之情,我只給老師發了一條短信,老師也給我回了一條鼓勵性的話語。老師,您放心,我一定謹記您的教誨:努力學習! 

刻在木頭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未必流芳百世;老師,您的名字可在我的心靈上,令我終生難忘,在設個崇高而神聖的字眼前,我永遠是一個需要啟蒙的學生!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插柳之恩,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