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菜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有一天,除了我家裡一個人也沒有,可我的肚子抗議起來了,我只好自己做菜。 

  做什麼呢?做個“簡單”的香辣炒雞蛋吧! 

  我準備了三個雞蛋、蔥、姜、辣椒粉、午餐肉、黑木耳、火腿、青椒、小白菜。材料備齊了,我先把黑木耳用熱水泡開,再用手撕開。把雞蛋打到碗里攪拌均勻,把蔥切成小細絲,把姜切成沫,火煺也切成末,然後就是把青椒切成小條,原料就準備好了。我打開煤氣,根據《健康家常菜》上說的,調大火,然後我放了兩勺油,燒熱后,把蔥、姜、蒜放到鍋里煸炒,當蔥、姜、蒜煸香時,關火把姜弄出來(因為我不吃薑)然後將打好的雞蛋加入火腿末、青椒、木耳攪拌均勻。至於小白菜,用熱水焯幾下,焯到小白菜的鮮綠變成嫩綠后,把小白菜放在水裡泡着,等裝盤時好用。 

  先開中火,把攪拌好的蛋液放進鍋中,(註:平底鍋)翻炒一段時間,將辣椒粉灑在蛋上,當蛋熟了的時候,將午餐肉放在蛋上,裝盤,對了,還要裝飾一下,我把西紅柿切成花裝,把黃瓜的頭和尾切掉,將剩下的黃瓜切成片擺在盤子邊上剩下的地方放上花裝的西紅柿,再把焯好的小白菜擺在西紅柿旁邊。 

  大功造成!一道美味的香辣炒雞蛋就做好了。看着我自己的成果,我笑了。

您正在瀏覽: 做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