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說出明天由我買菜掌勺的那一刻,心裡還存有一絲僥倖,希望聽到有人提出陪我去。沒想到關鍵時刻姐姐、妹妹全把我賣了,大力支持我獨立,還一本正經地嚷道:“即使你燒夾生飯,我們也吃。”其餘的人呢,要麼張大嘴巴作驚恐狀,要麼就邊笑邊點頭:“嗯,是該鍛煉鍛煉了。”看來,我孤掌難鳴了。

  菜買了一大袋,下面的問題就是如何燒,我拚命回憶起昨晚奶奶的教導,先燒了拿手的青菜湯,又精確地放了米和水,直到十二點才燒完了三菜兩湯,我滿心希望地看着一大家子吃,得到的評價是還可以,畢竟以前曾實習過,可最後一道鯽魚湯出鍋時,包括我在內的所有人都傻了眼:本來應該是雪白的魚湯看上去就是一碗水加了一層油,讓人不忍下口。沒辦法,對我寄託極大的家人閉着眼睛喝完了這碗湯。

  平時總覺得買菜燒飯不是我的責任,與我無關,所以從不分擔。是不會嗎?不是,今天我也做得不錯,其實是自己不願做。如果再這樣下去,難保我不會變成四肢不勤、五穀不分的人。

  以往星期天賴在床上不到九點不肯起來。這回只好犧牲美夢,七點半就迷迷糊糊洗漱完畢,填飽肚子,好有力氣討價還價。拍拍這顆要考大學的腦袋,我帶着絕對自信的笑容走進了菜場。沒有經驗,舉止也看不出老成,不想花冤枉錢的我只好用氣勢壓人:微抬起頭,一臉嚴肅。沒想到這些小販們全低着頭,沒人來注意我的表情。平時總認為家庭主婦為了一角兩角錢在那兒斤斤計較真是俗不可耐,可如今我站在這到處全是精明的地方,只覺得自己笨得只剩下“知識”。幸好我們中學生擅長的是融匯貫通,看到旁邊一位把蘿蔔根子拔掉再給賣主稱,我也要求把包菜根切掉再稱,還厚着臉還了一角錢,取得了第一個勝利。

  我總喜歡對父親說,將來我能飛多遠就飛多遠。可真正到了衣食住行的開銷得一一從自己工資里扣的時候,我真的能適應嗎?作學生是挺苦的,然而輕鬆的是我們不需要承擔責任,花錢不必計劃,我們似乎心安理得地吃着父母工作所掙的錢,不必想明天的日子怎麼樣。獨立生存的日子離我們不遠了。我們將在社會中找到各自的位置,如果連最基本的能力都不具備,還怎麼去談競爭?父母不可能陪你走完你的人生。

  想像雄鷹一般展翅高飛,首先得具備覓食的本領。千萬不要忽視那些看似不起眼的能力,有了它,你才能讓自己飛得更高。

您正在瀏覽: 做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