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剪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剪髮 標籤:剪髮作文

  每當我梳頭時,抓着那稀少的頭髮,就忍不住難過,哎!我可憐的頭髮啊,以前可是又長又多,多漂亮啊……不過,我的頭髮雖然因為剪短、打薄而變得有點難看,卻幫我解決了洗頭難的大問題。

  以前,我的頭髮又長又多,能紮成漂亮的馬尾辮呢! 但是,每次媽媽給我洗頭的時候,抹上洗髮液揉搓幾下,它們就不聽話了,互相糾纏在一起,要想用梳子把它們梳整齊,不但要用很大的勁,還會扯得我頭皮發麻,掉很多頭髮。所以,每次洗頭對我來說都是一場苦戰,常常疼得我淚流滿面。怎麼辦呢?媽媽早就勸我,剪成短髮,說洗頭就輕鬆多了。可是,我從來沒剪過短髮,想象着剪成短髮后一定太難看,所以一直沒答應。

  終於,今年夏天,我下定了決心。因為,我的好朋友月兒姐姐剛剪了短髮,我覺得也沒那麼難看,而且聽說現在她都自己洗頭呢。這天早上,天還沒亮,我就像一名準備上戰場的士兵一樣,飛快地穿好衣服,梳頭、洗臉。然後,風一樣地竄進了媽媽的房間,鄭重其事地說:“媽媽!我決定剪頭髮了!”媽媽迷迷糊糊地睜開了眼睛,答了一聲“好,今天就去。”說完,又睡著了。我忐忑不安地等啊等,天終於亮了。媽媽帶我到理髮店,坐上了理髮的椅子,我又有點捨不得了,帶着哭腔央求媽媽說:“媽媽,可不可以不剪了嘛?”媽媽堅決地說:“不行!你自己要求剪的,再說剪了短髮會很方便的!”我只好哭喪着臉看着理髮師手裡的剪刀。當剪下第一縷頭髮的時候,我的眼淚忍不住流了出來,還不停地懇求理髮師留出能紮起來的頭髮。這下,我那一頭美麗可愛的長發,就變成了現在這副模樣了——又短、又少。

  這天,又該洗頭了。我不情願地走進浴室,在媽媽的幫助下淋濕了頭髮,抹上洗髮液,輕輕地揉搓起來。誒,怎麼今天頭上好像很輕啊,不像以前,頭髮一淋濕,頭就重重的。我又拿起梳子,一梳,哇!好棒,輕輕一梳,就把頭髮梳直了,一點也不疼。媽媽見我不哭鬧了,直說頭髮剪得好。而我心裡也暗暗高興。現在,我也能自己洗頭了。

  看來有句古話說得好,“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雖然,我沒有了美麗的長發,但卻換來了洗頭時的輕鬆愉快,還給媽媽減輕了負擔呢!

您正在瀏覽: 剪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