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夢想護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夢想護航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1、

  當唐穎興奮的告訴我說,我們市要舉行舞蹈大賽時,我高興地要跳起來了,只有唐穎知道我等這天等了多久,也只有唐穎知道我會舞蹈。

  “真的嗎?”我不敢這是真的,“我一定要去報名!”我眼神充滿了激動,恨不得力馬就到報名場地。

  “我什麼騙過你?”唐穎撇撇嘴說,“早知道就不告訴你了,好人沒好報啊!”

  “生氣啦?”我問道,“好啦好啦,我請你吃漢堡總行了吧?”我推推唐穎的手臂說。

  “真的啊?太好咯。”穎頑皮的笑起來與剛才的失落完全不同。我真心覺得她不去當演員是演藝界的損失啊!算啦,當我靠勞吧。我在心底默默地想。

  我和唐穎手拉手在校園的塑膠跑道散步,親密的程度像極了情侶。旁邊的梧桐被風輕輕吹,樹葉滿天飛舞着,這也是別有一番景象呢!唐穎突然摔開我的手跑道前面去轉過身來對我喊道:“杜欣格,我要學舞蹈,讓我和你一起努力吧!”

  我覺得眼睛濕濕的,眼淚並沒有掉下來,我點頭答應,雖然我知道她一定學不久的,但我還是答應了,因為原來叫她試學下都不願意,而現在卻親口說要學,怎麼不要答應啊!

  2、

  練習室里,我和唐穎都在壓腿,初學者壓腿是不可少的。唐穎累的全身是汗,要是換平時她一定會大喊大叫今天她卻什麼都沒說,我看着她時她還對我笑。

  “你的夢想是什麼?”我現在才發現我原來對她大談特談我的夢想卻忽略了她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唱歌,唱一首我自己的歌。”那時唐穎的眼神全是憧憬和認真。我現在才想起原來唐穎的歌唱的特好,可我原來還嘲笑她唱的很奇怪,那時她卻沒生氣。

  “你一定可以的!”現在這是我唯一能對她說的一句話了吧。

  “嗯。”唐穎的眼睛里出現了我從未看見的堅定。我在心裡默默的說:加油。

  為了獎勵,我請唐穎去和奶茶。垮入店門有一股清涼,牆壁上是一年四季的圖案。我和唐穎挑了各自己喜歡的奶茶選了個角落坐下。心情不好時我總會去和奶茶看着窗外的風景,那樣我的心情就會好起來。

  3、

  離比賽越來越近了,我和唐穎也越發認真起來,每次放學我們總要去練個兩小時。我們準備的舞蹈是孔雀舞,只是我們是兩隻孔雀,而一般都是一隻孔雀。孔雀舞關鍵是舞姿,而這樣的舞蹈對基本功的要求可不低,我學了三年的舞蹈,所以對我來說還不是特別難,可唐穎不同她才學了三個星期。本來我想放棄這個舞蹈的,可是唐穎就用這個舞,我才用的。我們連組合的名字都想好了就叫:欣穎組合。這個名字是用我和唐穎名字中各一個字組成的。

  雖然離比賽的日子時間不長了,但我們還會去玩,這樣才會更有動力。

  我和唐穎一邊喝着奶茶一邊走路聊天準備會舞蹈室繼續練習舞蹈。

  在過馬路時,唐穎沒注意到要過去的車子,還衝着我做鬼臉一邊跑過,車子快撞到唐穎時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沖了上去一把推來唐穎。

  “嘭。”的一聲,我被撞到了,血染紅了我的白衣服,我以為我死定了。

  “欣格。”我模糊間看見唐穎在叫我,我看見她的眼睛里充滿的恐懼也充滿了內疚更充滿了淚水。她抓住我的手拚命的叫我,我本想為她擦去淚水告訴她我沒事,可但我的手舉到一半時沒了力氣,我暈了過去。

  當我醒來時看見的全是白色,我以為我上了天堂,我覺得頭很痛,我轉頭看見了唐穎,她睡著了。我原來沒上天堂還在人間啊!我想挪動地方給唐穎睡,可她卻醒了。

  4、

  “你醒啦!我好擔心你!你怎麼那麼傻,你幹嘛幫我擋啊!”說著說著唐穎又哭了。

  我對唐穎強扯個微笑想告訴她我沒事,我抬起手擦去她淚水,“我沒事的,放心。”

  這時,我的爸媽進來了。兩人像約好了一樣,見到了沒有罵,而是問我這問我那的。我覺得很幸福,自從爸媽為了生意上的事吵起來后,就誰都不理誰,不然見面就是吵架,我都煩死了。小時候他們一吵架我就放音樂跳舞,那時他們就不吵了,越來越大我也不會在用舞蹈來讓他們停止吵架了,甚至還想放棄舞蹈,但還是堅持了就因為那是我最處初的夢想,只是他們不知道而已。

  “爸、媽我沒事。”我笑給他們看。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爸、媽同聲說道。

  醫生走了進來,往往這時都沒什麼好事情,我猜對了。

  “哪位是杜欣格的家屬啊?”醫生問道。

  “我們是。”

  “哦,她沒什麼大事,不過腿斷了,要休息一個月。請簽個字。”

  醫生的話就像晴天霹靂,那我不就不能參加比賽,我等了那麼久的比賽還是要擦肩而過嗎?那麼多的努力都白廢了嗎?

  我眼睛睜的大大的,看着天花板不想讓爸、媽、唐穎看到我哭,可是我沒忍住,我放聲大哭起來。我不甘心啊!

  唐穎不知道什麼時候不在了,之後幾天也沒來看我,我以為她內疚不好意思來看我,也就沒多想,每天都沉浸在不能參加比賽的痛苦中。

  當唐穎來看我時是比賽的前一天。

  “你好點沒?”

  我點點頭,我現在都可坐在輪椅上在平地上自由的穿梭了。

  “明天去比賽現場,不能去就看電視吧。”說完她就飛一般的逃走了。

  我很疑惑,比賽?還有什麼值得去看的呢?一切都完了,不可能了,她為什麼還叫我去?雖然很不解但我還是去了,因為是唐穎叫我的,我不想讓她失望。

  5、

  比賽的會場里有很多人,唐穎為我留了個位置在第一排中間的位置。我坐在那,看着一個個舞蹈表演者在台上舞蹈着,想哭,但我沒哭。

  “下面有請11號孔雀舞表演者唐穎。”

  唐穎?怎麼會是她,我又想哭了,原來她不來看我是去練習舞蹈啊!原來她還記得我的夢想,她想替我實現夢想!

  唐穎穿着孔雀服在台上舞蹈,那樣美,像天使在她身邊。那純潔的舞蹈沒有任何的做作,雖然還有些不熟練但對於新手她已經很棒了。一曲而終,台下的人熱烈的鼓掌,我也是。唐穎並沒有馬上下台而是接着台上。

  “本來這舞蹈是有兩個人跳的,但是那個人因為有事不能來了,我對此很抱歉。我想對你說,我為你的夢想護航成功了!下面我帶來一首我自己的歌《夢想天堂》送給她,送給所有愛夢想的人!”

  我們應該忘記昨日憂傷

  從現在出發

  不要擔心前路的荊棘

  有我為你護航

  有夢就應該去闖

  不要讓夢想睡覺

  努力就會成功不要放棄希望

  夢想的翅膀會帶你去天堂

  經歷的痛都有回報

  ……

  我沒有再聽下去而是哭了出來,不知道什麼時候她抱住了我,她的懷抱是那樣溫暖安心。

  “現在讓我為你的夢想護航吧!”我小聲的說,沒有人發現我說的那句話。

  初一:包子

您正在瀏覽: 為夢想護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夢想護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