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豐寧一小四年四班  丁旗

  指導老師:李瑞華

  姥姥,這是我第一次用寫作的方法和您對話。我有許許多多的話想對您說,但是姥姥,我有一句發自肺腑的知心話想對您說,那就是:我愛你,姥姥。

  我小時候,我的父母在遙遠的北京工作,一個月才可以和他們見上一面,見面的時間也不長。因此,從小到大,所有快樂的童年都是我和您一起度過的。人家常說“刀子嘴,豆腐心”,您也不例外。以前每當我做的不好時,您總是拿着掃帚,追着我滿院子的打,說各種道理教育我。雖然您這樣對我,但是有一句話“打是親,罵是愛,您也有着對我好的一面。姥姥,秋姨為您買的美味可口的佳肴時,就算那個好吃的再香,您再想吃,也是先讓我吃第一口。當我吃的特別香的時候。抬頭看到您那有些蒼老的面孔時,您總是微微一笑。每當我問你:”姥姥,您吃了沒有?”您總是和藹可親的回答:”我吃過了,旗旗,你快點吃吧!“可是我吃完之後要去學習,總會看到您將我那些吃剩的飯菜扒到自己的碗里。當時我想:姥姥經常吃我剩的東西,這體現了老一輩人勤儉持家的精神面貌,現在的孩子就缺這個,我一定要向姥姥學習。

  您在生活中愛我的事情數不勝數。記的有一次,那是在一個風雨交加的下午。當時我才上學前班,俗話說的好:三月的天,娃娃的臉,說變就變。中午上學時還是晴空萬里,藍的像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轉眼之間天空就烏雲密布。我坐在班裡望着窗外,那豆大的雨點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噼里叭拉的打在窗子上。這時我想起了中午在家和姥姥拌嘴的景象。姥姥讓我拿傘我就不拿,現在可真後悔呀,“哎,早知現在,何必當初呢!”叮零零,放學的零聲響了起來,同學們都被家長陸續接走了,我左等右等就是等不來您,正當我垂頭喪氣的往家走時,一個熟悉的聲音響了起來,“旗旗,快穿上雨衣,咱們回家了!”我坐在車子的后架上,姥姥推着車子左搖右擺的像蝸牛一樣往家裡走去。這時我心裡想:這樣惡劣的天氣姥姥還來接我,真是太辛苦了,想着想着,我的淚水不由自主的往下流。

  這時我想對姥姥說:“姥姥,您辛苦了,我愛您!”

  河北承德豐寧縣第一小學五年級:丁旗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