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賣火柴的小男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男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小男孩,他的父親在二戰中死亡。他和母親相依為命,不久后災難再次降臨在他身上----母親過世。他唯一的生路就是去投靠他的舅媽,沒想到他的舅媽不肯收留他。他只有靠賣火柴來維持生計。

  在一個寒冷的冬夜,他穿着破舊的衣服去賣火柴。在路邊問每一個人:“先生,要不要火柴,來一盒吧!”但是每一位先生都一口回絕:“不要!”

  一位先生騎着自行車飛快的駛過,小男孩嚇得急忙跑向路邊,把鞋落在了路中間。一隻鞋被馬車壓扁,另一隻鞋被一個小男孩當球踢。小男孩去打他,卻別他爸爸毒打一頓。

  賣水果的小販:“新鮮的水果,快來買,快來買!”

  賣報紙的小販:“大新聞,大新聞,今天的大新聞!一元一份,一元一份啊!”就是沒有人來買他的火柴。

  一對父女從小男孩身前走過,父親面無表情,小女兒卻天真不解地眨了眨眼睛。

  小男孩:“先生,買根火柴吧!”

  那位先生毫不理睬地拉着小女兒向前走去。

  小女兒:“爸爸,這個哥哥怎麼穿得這麼少啊,他看起來又冷又餓,好可憐啊,我把我的風衣給他好不好?反正我的衣服多的是……

  爸爸:“你少管閑事,我們快走,小心他的臟手弄壞了我們的衣服。”

  見此情景,小男孩再也撐不住又餓又冷的身子,他靠着牆將身子向下滑去。

  他擦了一根,火柴燃起來了,發出亮光來了,不過多久滅了。

  他又擦了一根,火柴燃起來了,發出亮光來了,不過多久又滅了。

  他就這樣,擦亮了一根又一根。

  最後,他帶着微笑,向他媽媽走去。

  邯鄲市第二十五中學育華校區初一:張漢卿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男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