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鏡子中的小男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子中的小男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面鏡子,這個鏡子中有一個小男孩。小男孩勤奮,他很喜歡讀《道德經》這本書,於是,時間一長,他就漸漸地開始變得誠實起來了。

  平時,他只要發現《道德經》中闡述的某個道理,就能想到比他還要高深的道理。有一次,他們一家三口晚上要宴請親戚們到飯店去吃飯。親戚沒有來,他就坐在飯店裡等。突然,他想起了一件小事要做,但沒有去,還是等那位親戚。等了半晌工夫,不見親戚的影子,他的心裡越來越急,越來越緊張。於是,店裡的一個服務員問:“你為什麼這麽緊張?”他又露出了一副誠實的樣子,詼諧地說:“君子干小事會很緊張,小事干不好就想干大事會自殘的,幸好我在等親戚,我以後不能朝三暮四,那樣什麼也做不成。”這對他正思想的“道”得以更加完善。

  他是一個珍惜時間的人,他從不浪費一分一秒的時間。每一天,他除了在學習的時候複習課內知識,休息的時候就聚精會神地讀課外書。他的媽媽讓他幹什麼,只要是對的,他就老老實實地去做。不敢慢一步,生怕把時間白白浪費掉。每當此時,他總會高興地說:“這個時間,讓我充實地度過去了。”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這個小男孩你們知道他是誰嗎?他呀,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其實就是我!我一生就想成為一面鏡子,希望你們都照我學習,將來一定能夠有所造就的啊!

  (指導教師:劉占龍)

您正在瀏覽: 鏡子中的小男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子中的小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