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往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Chapter One 【相信 你】 

  固執己見地,一心一意地,矢志不渝地,相信你…… 

  我看見他無限內疚地垂下頭,漆黑瞳仁似是要沁出淚來.他說:“對不起,我再也不會了。” 

  他是我小學一二年級的班長,我第一個崇拜的男生。至今,長相,名字,甚至連道歉的原因都難以憶起。 

  但當時卻那樣被撼動了,總愛欺負我的班長,總是嘻嘻哈哈的班長,總跑得比人快的班長,如此真摯懇切地說:“對不起!” 

  班長,大家一直都相信你不是故意的。真的。

  小馳是幼時少有的好友其中之一,內向的眼皮,緊抿的雙唇,梨渦淺笑,嘴角勾起彎彎的弧。 

  那時最習以為常的事:就是一群人蹲坐在他家的沙發上看動畫片(哆啦A夢。不對,很久以前應該是叫叮噹貓。) 

  轉學之後,偶爾從大人們的口中得知他的消息。父母離婚,兄妹倆住在外婆家。五年級時,回老家看到他坐在摩托車後座,眉眼低垂看不出表情,我鼓起勇氣沖他微笑,招手。他的目光微微惘然地掠過我,失去焦距一般地,空洞無力。 

  再後來,也就沒有所謂的後來了。 

  小馳,不管是不是自欺欺人,我都相信你一定還是記得我的。記得兒時,因為沒有買到你喜歡的動畫片而內疚很久的玩伴。 

  會一直,一直相信你。 

  相信自己堅持的一切

  Chapter Two

  【在,哪裡】 

  從此,讓灰塵延伸我們之間的距離。 

  一年級始,就在同伴陪同下步行去上學,幾乎不讓父母接送。 

  因為年歲相近,又是鄰居,自然便熟絡起來。 

  一次住其中一個人家,興奮得難以入眠。天光寥寥之際,一群人爬起來上學。微光下,懵懂無知的我們,第一次,望見尚未開啟的校門。 

  轉學之後,從前的死黨會抽空帶着禮物來看我。興高采烈,笑靨如花地為我表演她們新編的舞蹈。

  到附近的公園玩,執拗地在大庭廣眾和一群流氓罵街,結果被追得不顧形象狂奔。事後還因為沒被抓到而慶幸囂張地笑得前附後仰,花枝亂顫。 

  可是她們,現在在哪裡? 

  其實不是不知道的。

  苗苗因為中考失利,躲在被窩裡痛哭。很長一段時間不出門。 

  海鷗只是習慣性地沉默,幫母親幹活,以幫助火急火燎地籌集學費的家人們。 

  思慧和姜姜同在一所學校,默默無聞地介於優生與差生之間。 

  只是,再也不聯繫了…… 

  Chapter Three 【善良的 被人喜歡的】 

  要做一個善良的,被人喜歡的人。 

  一直以來,對自己的定位是“要做個善良的,被人喜歡的孩子。並且一直朝着這個方向努力做着。”

  13年來,也一直覺得:自己會是這樣一個人,成績優異,道歉的時候會很誠懇討好地笑,或者無限內疚地垂下眉眼。

  能夠在鬱悶的時候,找到朋友發牢騷。聽到她們溫軟的聲音掠過耳際。小伊,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心覺安然。 

  抱怨時,從未聽到過“又來了。”“你怎麼總是這樣?”

  被愛包裹的心臟容器,像是塞滿棉花般柔和的質感。 

  但其實,也不都是這樣的吧。某些呈隱性的躁動在身體里的因素。

  比如挨批評的時候,唯唯連聲的同時,內心卻翻騰着無數惡毒的咒語。 

  鄙視別人作弊的行為,但是自己有題目不會的時候會希望自己能有某種能力可以得到正確答案。

  是這樣矛盾的一個人,表裡不一。彷彿裝幀精美內容庸俗的書。

  當然,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人,我怎麼會這麼有自知之明呢?

  “我突然覺得你很討厭!” “你知不知道你很煩!” “哦。” “嗯。” 毫不晦澀的直接譴責,抑或是興味索然的敷衍。 

  折射出自己在別人心裡的地位,無足輕重,甚至惟恐避之不及的排斥。

  但還是一直堅守着,要做一個善良的,被人喜歡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過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