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也追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追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明星多,追星族也多。但是劉德華、周杰倫這些明星,我都不喜歡。如果要說追星,我想來想去,這個星就是古代之星吧——曹操。

  說起《三國演義》中的曹操,都以為他是奸雄,因為曹操“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怎麼不是奸雄?其實這本小說因為劉備是漢室宗親,就作為正面人物,曹操就是對立面用來襯托的。所以我們看到,曹操為保自身性命,殘忍殺害呂伯奢一家;為報殺父之仇,討伐陶謙,洗盪徐州。但是,歷史上真實的曹操是治世之能臣、亂世之英雄——“胸懷大志,腹有良謀,有包藏宇宙之機,吞天吐地之志也”。

  曹操有雄心壯志。他僅是一校尉,就對董卓欺主弄權不滿,借獻刀行刺董卓,儘管沒有成功,落荒而逃,但他很英勇。劉備念念不忘當皇帝,而曹操有當皇帝的實力,但是他沒做皇帝,他知道那是大逆不道的事,而是“挾天子以令諸侯”,雖然雄心勃勃,但他很聰明。

  曹操心胸開闊。曹操認為他與劉備是真正的英雄,雖然當時劉備寄居在曹操那裡,但曹操並沒有殺他,反而是劉備自己心虛,借故逃走了。宛城戰張綉,曹操長子曹昂、愛將典韋都給送了性命,但張綉降曹時,曹操仍不計前嫌,“曹公之胸懷勝於大海遠矣”,使人為之讚歎。

  曹操很愛才。曹操久慕關羽之名,在關羽降漢不降曹等三個苛刻條件下,曹操仍收留關羽,而且三日小宴,五日大宴,贈送赤兔馬,掛印封金,妄想感化關羽。當關羽追趕劉備而去,曹操讚歎關羽“不忘舊主,來去明白,真丈夫也”,贈錦袍和黃金,並令屬下不可追趕。不僅對關羽,對每個來投靠他的人曹操都視之為不可多得的人才。許攸來時,曹操表現最為突出,“不及穿履,跣足出迎,遙見許攸,撫掌歡笑,攜手共入,操先拜於地。”不計過去,廣納賢才,這是何等的氣魄!所以,曹操手下的文臣武將最多,也最強。

  曹操是一個軍事家。他借鎮壓黃巾軍和討伐董卓的戰爭中逐步壯大。官渡一戰,曹操利用許攸之謀,大敗袁紹,這是曹操打得最漂亮的一仗,也為自己稱霸一方打下基礎。

  曹操還是一個詩人。他雖然行軍打仗,但手不釋卷,博覽群書,擅詩詞,通古學。《觀滄海》、《龜雖壽》、《短歌行》這些詩,氣魄雄偉,慷慨悲涼,膾炙人口。

  “問人間誰是英雄,有釃酒臨江,橫槊曹公”——這是蘇軾的評價。“非常之人,超世之傑”——這是陳壽在《三國志》中的高度評價。

  如此英雄,怎麼讓人不欽佩,不追星!

  山東東營河口區勝利五十五中初一:公續宏

您正在瀏覽: 我也追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追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