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也追星之周杰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追星之周杰倫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也追星之周杰倫。

  說道周杰倫,我覺得大家都不會陌生。就算你們不是他的Fans,也肯定聽過他的《青花瓷》、《菊花台》。憑藉《我很忙》專輯,他獲得每年在摩洛哥舉辦的“世界音樂大獎”所頒發的“最高銷量歌手”,已連獲四屆,並且打破歌神張學友二連冠的紀錄;加上2004年,周杰倫已先後獲得四次世界音樂大獎。

  而我追他,不只是因為他的歌聲,更是因為他那堅持不懈的精神,對父母親人的孝順。

  現在大家看到的周杰倫英俊瀟洒,在各個圈子裡都有很好的聲譽,歌聲更是讓他傲視歌壇。也許我們會想:哇,如果我是他就好了。但是,大家又是否知道他一路走來的艱辛呢?

  周杰倫是在台北市一個單親家庭長大的。由於他有很好的音樂天賦,母親毫不猶豫地取出所有的積蓄買了一台鋼琴。於是,童年的周杰倫被剝奪了玩的權利,所有的日子都是在鋼琴旁邊度過的。可每次練琴的時候,一聽到窗外同伴的嬉鬧聲,他就總是彈得心不在焉。於是,他母親就拿着一根棍子,站在他後面,一直盯着他練完琴。正像他那句歌詞:

  為什麼別人在那看漫畫

  我卻在學畫畫對着鋼琴說話

  別人在玩遊戲

  我卻靠在牆壁背我的ABC

  在高中的時候,他因為鋼琴成為了學校的知名人物。而到即將高考的時候,他依舊沉迷於音樂中,大家都認為他的前途一片茫然。果然,他落榜了。父母的離異與聯考的失敗再加上病痛折磨使周杰倫陷入人生低谷,但他仍然沒忘記音樂,反而成為他對音樂執着的動力之一。

  後來,他在《超級新人王》娛樂節目被吳宗憲看重,在節目過後告訴他:如果你能在10天內寫出50首歌,我就找10首幫你出唱片。周杰倫馬上創作,十天時間,周杰倫拿出了五十首歌,每一首都寫得漂漂亮亮,譜得工工整整。從此,他又經過不斷努力,成為了現在的台灣華語流行歌手。

  每一個人想一步登天都是不可能的。大家看現在的大明星,他們現在的成就,哪一個不是通過自己努力打拚來的?我們不能只看到他們現在的光環,更要看到他們背後的艱辛。所以如果大家也想成為他們那樣世界聞名的人,那麼就從現在做起,向夢想進發。

  周杰倫現在已經是滿身光環,但是他依舊是一個孝順長輩的人。

  他因為孝順母親,所以專門寫了一首《聽媽媽的話》;他因為母親喜歡費玉清,專門寫了一首《千里之外》與費玉清合唱。在一次節目中,他對記者說:“不論將來如何,我都會與母親住在一起。”

  除此之外,他還有很多很多優秀品質:支持慈善、謙虛、講義氣等等。他在汶川大地震中一共捐贈了4200多萬人民幣

  我追周杰倫,追得是他天籟般的歌聲,追得是他為追求夢想永不言棄的精神,追得是他孝順的心!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初一:馬弘德

您正在瀏覽: 我也追星之周杰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追星之周杰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