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意義的一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意義的一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意義的一課

  ——苦澀的抉擇

  今天,老師一進來就問我們:“你們要不要玩遊戲?”

  “好!”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隨即便在底下熱火朝天地討論開了。

  老師清了清嗓子,大家立刻靜了下來。接着,老師說:“好,現在我們開始玩遊戲。請同學們在紙上寫出你最愛的五個人。”

  我毫不猶豫地在紙上寫了: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和弟弟。

  “好,現在請你們劃掉一個人。記住,劃掉他,就表示他從你的生命中消失,請你們認真對待這個遊戲。”老師一臉嚴肅地說。

  聽到老師的話,我雖有些不舍,但還是忍痛劃掉了弟弟。腦海中立刻浮現出弟弟吃東西時非要分我一半的樣子。忽然覺得鼻子有點酸酸的。

  “遊戲繼續,再劃掉一個人。”老師說。

  我又忍痛劃掉了爸爸,腦海里浮現出爸爸叫我思考數學題的樣子,接送我上下學的樣子……

  就在這時,老師那平時聽起來溫柔的聲音此刻聽起來卻是聽起來卻是那麼刺耳的聲音有傳來了:“再劃掉一個人。”

  這時候,有些同學已經撐不住了:“老師,我退出這場遊戲行不行?”一位同學帶着哭腔的聲音傳了過來。

  我覺得我好像一個無情的劊子手,我手中的筆就好比一把刀,落在我的心上,令我痛不欲生。

  這節課讓我從天堂掉到地獄,從山頂跌到萬丈深淵,從炎炎夏日到數九寒天……

  窗外,一隻小鳥正依偎在大鳥的懷裡……

  我的淚,落了……

  初一:陳雨燕

您正在瀏覽: 有意義的一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意義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