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間,半學期在我們忙碌的身影中匆匆閃過。期中考試結束了,雖然成績並不能代表一切,但它客觀地反映出我們這段時期的學習狀況。它猶如一個標點符號為這半個學期的學習作了一個收尾,或殘缺,或圓滿,都是一個不可改變的事實。

  在學習的道路上,我們同樣渴望歡樂,追求成功。但現實是挫折和不幸困擾着我們。一次又一次的考試,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像暴風雨似的襲擊而來,常常會給每個人的心裡投下濃重的陰影,於是我們想到了放棄,想到了聽天由命。

  正如尼采所說:高處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斜坡。有人在逆境中奮起,獲得了成功,也有人沒有勇氣正視人生,沉淪下去。然而,生活是位嚴肅的長者,他決不會可憐不努力的人,相反,只會歡迎那些努力奮鬥的人。

  我從爸爸那裡得知,他的一個高中同學由於沒考上大學甚至技校,先去當兵,複員后在單位學會開車,做了司機。平時在單位工資少得可憐,只有跑長途時一公里才賺3角6分,而且這種好事不是經常有。每次他給爸爸打電話時,他都在不同的地方。上個月在新疆,這個月可能就在海南島或是滿洲里。儘管他很幸運,有機會走遍了祖國的大好河山,但其中的艱辛、危險,我們是難以想象的。家人也無時無刻牽挂他的安危。他告訴爸爸現在很後悔沒有珍惜他的學習機會。

  學習好並不代表一切,不學習雖然也可能擁有一切,但是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深圳人來自全國各地,他們包括我們的爸爸媽媽之所以來深圳就是為了生活條件更好些,他們有的人也得到了成功。但接力棒傳到我們手中時,如果我們不努力,天天啃老,失敗最終會降臨。

  世界上沒有絕對平坦的路,也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同學們,現在除了努力奮鬥,我們別無選擇。努力奮鬥,就已經成功了一半。讓我們享受奮鬥的艱苦,以苦為樂,駕駛着人生之船戰勝驚濤駭浪,駛過激流險灘,共同到達成功的彼岸吧!

  安徽淮南謝家集區淮南市謝家集區孤堆回族鄉中學初一:孫靜雯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