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綠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綠燈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紅燈停,綠燈行”,在繁華的大城市裡,公路上車水馬龍, 可是因有紅綠燈,行人和車輛才能有秩序地行走。而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何嘗不需要紅綠燈來引導我們走向心靈的美好? 

  我想每個人的心中都需要紅綠燈。綠燈引導我們走上正軌,堅定自己的腳步, 做對社會、對他人有益的事。而紅燈則時時提醒自己,約束自己,穩住腳步, 不學厚恥之人,不做無益之事. 堅持做人的原則和人生高貴的品質. 

  在當今社會中,有多少人陷入財物的誘惑,而能抵擋住誘惑的人又有多少呢?我想,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會遇到各種各樣的誘惑,可即使誘惑就在我們面前,我們也應該不為所動, 因為紅燈已經亮起來.,我們應該就像遵守交通規則一般記住做人的原則。如果在紅燈行的話,輕則擾亂了交通, 重則丟了自己的性命。 同樣, 如果不堅守做人的基本原則, 做事不分青紅皂白, 勢必會踏入人生的邪路。然而靜靜地反思自己,三思而後行,分析事情的利弊,在不應該做的事上為自己亮亮紅燈, 也許我們會因此受益匪淺。 

  古今中外許多詩人作家,對“人生之路”都有過精彩的描寫。屈原有“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志向,辛棄疾有“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的感嘆,魯迅也有“其實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這樣的想法。 

  人們常常把人的一生比做走一條路,把人生的選擇比做對路的選擇。在人生道路上,我們還會面臨各種各樣的困難。心中有盞紅綠燈:當綠燈亮起的時候,無論你面對的是重重困難,你都要勇敢地邁出矯健的步伐,去面對這一切,不要萎縮, 正是:“黃金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誓不還。”最後,等待着你是一條前途茫茫的光明之路。 

  "寧停三分, 不爭一秒",現實生活中,時常會有人闖紅燈,這些人急於求成.而不顧一切。 而在我們的人生當中, 有多少急功近利的人啊?這些人往往欲速則不達。而在人生道路上闖紅燈的人呢? 或因為一味蠻幹,沒有停下來思考, 而事倍功半, 甚至使身體也亮起了紅燈;或用不法手段爭奪名利地位, 結果琅?入獄,家破人亡,也不在話下。就像反革命的林彪,他為了陰謀奪取黨和國家的最高權力,同江青反革命集團互相勾結,下達反革命武裝政變手令,妄圖謀害毛澤東。到了最後,只會使自己家破人亡、一事無成……在我們身邊,急功近利的人還有很多很多……他們為什麼就要闖過自己心中的紅燈呢?為什麼不在紅燈亮起的時候,停下腳步, 靜靜地思考, 並耐心等候綠燈再一次亮起呢? 

  人生的十字路口該怎樣選擇方向是自己的決定。當看到馬路上的紅綠燈時,在你的心中,是否也已經亮起了心靈里屬於自己的紅綠燈呢? 

  學校:廣東省實驗中學 

  

  姓名:李吉茵 

  班級:初一(12)班 

您正在瀏覽: 紅綠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