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等待紅綠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紅綠燈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夜晚,燈光照亮了城市的天空;道路上,車輛如長龍,在奔跑;路口,紅綠燈,永不熄滅地交替閃現。彷彿為這城市的夜晚奏着樂歌。

  一個耳光,便將音樂家的世界打入永恆靜寂的深淵,夢想似乎頃刻間要化為泡沫。命運和貝多芬開了個玩笑,給他的音樂之路亮起了一盞紅燈。可是他並沒有因失聰而停滯不前,在無聲的世界里,他摸索着,他迸發出生命的怒吼,於是,雄壯的《命運交響曲》誕生了!音樂之路的重大挫折沒有將他擊倒,反而熔鑄了更偉大的精神,促成了他對苦難的深刻理解和超脫,這引領他走向了更大的成功。

  所以,生活中的紅燈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熄滅了心中希望的綠燈,失去了堅持的信心和勇氣,在挫折面前軟弱無力地沉淪;遇到挫折,有的人會從挫折中尋求希望,在挫折中愈挫愈勇,以更加飽滿的鬥志繼續人生的旅途。而有些人遇到挫折,則先想到逃避,希望時間的流逝能沖淡這段痛苦的遭遇。不同的人對待挫折的不同態度,註定了人與人之間不同的命運。

  紅燈前,懂得等待,是一種淡定的胸襟和智慧。人生就是在趕路,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遇到許多十字路口,有時這個十字路口剛好是紅燈,我們需要稍微等待,但是也許正因為我們在這個十字路口等待了,才會在到達下一個十字路口的時候剛好碰到綠燈順利通過!

  生活就是一條很長的路,“紅燈停,綠燈行”,人人都不可能總是遇到紅燈或綠燈。綠燈時,希望你前行順利;紅燈時,正好停下你的腳步來等待。

  點評:等待是一種淡定的胸襟和智慧,小作者用細膩溫婉的話語向我們娓娓道來這生活中的樸實真理,真實感人,發人深省!

您正在瀏覽: 等待紅綠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