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從書籍中學到了語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書籍中學到了語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也是我的精神大餐)。漫遊在書的海洋中,懷着一顆好奇的心去大膽地探索語文的奧妙,真是其樂無窮,受益匪淺。

  書,是我的精神大餐;是帶我衝出溝谷,駛向康庄大道的途徑;也是幫我打開成功的大門的金鑰匙。

  前面已經說了讀書的重要,這一段沒有更新的意思,有點多餘,可以刪掉。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句俗語說明讀書的功利性,與下面孔子教導的做人的道理和學習方法沒有聯繫,可以刪掉)我從流芳千古的《論語》中,明白我們要“仁”愛待人,廣泛地理解和體貼別人,自己所不願做的事情,就不要強加於人。在滿腹經綸的孔子的熏陶下,我還掌握了一個學習方法:學習是一個由淺入深、循序漸進的過程,(溫故才能知新)。我們要實事求是,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

  (冰心的散文集)《繁星·春水》在五四運動時,曾盛行一時。我細細品味時,也從中感到母愛的博大無私和至高無上。它是生命的源泉、美的極致和人生的港灣。然而,我得到不僅僅是這個美好的感受,還拓展了我的語文視野,豐富了我匱乏的詞彙量,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從此我悟到),尤其是文章的語言描寫,要清新淡雅又晶瑩明麗,明白曉暢而情韻悠長,才能打動讀者的心。

  在中國燦爛的古詩詞文化中,有許多經典名句至今流傳千古、家喻戶曉。如李白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這句蘊意深遠的名句告訴我們要揚起理想的風帆乘風破浪。還有蘇軾的“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這生動形象的比喻委婉(生動)地刻畫出西湖之美……在這唐詩宋詞中,我們汲取豐富的知識,陶冶高尚的情操,不斷提高自己對語文的見解能力。可見,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最好點出讀了哪本詩集,如《唐宋詩精選》,或者《唐詩三百首》,這樣自然就與讀書相聯繫。否則好像是寫讀詩的重要了。

  遨遊在一望無垠的書海里,彷彿走進了一個繽紛多彩的語文世界中探索奧妙、汲取知識、學習語文。

  廣元市元壩區元壩一小六年級:劉鑫

您正在瀏覽: 我從書籍中學到了語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書籍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