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松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樹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喜歡高大挺拔的楊樹,有人喜歡婀娜多姿的柳樹,有人喜歡紅葉似火的楓樹……而我卻喜歡不畏嚴寒的松樹。 

  在嚴寒的冬天,尤其是大雪紛飛的冬天,像柳樹,像楓樹呀,全部枯萎了。但是只有不畏嚴寒的青松並沒有枯萎,還是那樣蒼翠。無論是驕陽似火的夏天,還是雪花飛舞的冬天,它總是那樣蒼翠。突然我想起了一位革命前輩陳毅老爺爺寫的一首詩--------青松 

  大雪壓青松, 

  青松挺且直。 

  要知松高潔, 

  待到雪化時。 

  我被完這首詩,心裡很高興,簡直妙不可言。 

  由此我想到了了日夜守邊界的邊防軍戰士。你們知道嗎?也許你不知道邊界是沒有水沒有人煙的。他們在哪裡時時刻刻,寸步不離的看守邊疆,保衛邊疆,不讓國外侵略者侵入我國。 那沒有好聽的音樂,沒有舒服的住房,沒有親人的關懷。他們背井離鄉,獻出自己的花樣年華。 他們夏天被蚊蟲叮咬,冬天無論多麼寒冷,他們總是堅貞不屈的站在自己的崗位上。 

  我愛不畏嚴寒四季常青的松樹,更愛具有青松一樣品格的邊防軍戰士。

您正在瀏覽: 松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