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松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見過的樹雖然有好多種,但是我最敬佩,最喜歡的卻是那樸素而高大挺拔的松樹。 

  松樹沒有春天裡桃樹的爭妍鬥豔;也沒有夏天裡梧桐那碩大的葉片;更沒有秋天裡銀杏樹的一身金色的外衣;它只是在冬天裡,穿着一身樸素的綠色外套的樹。 

  看,桃樹把所有力量都通過春天的桃花得以展現;梧桐把所有的希望留在夏天;銀杏樹以秋天金黃金黃的“蝴蝶”來展示它的美麗;而松樹只是在冬天裡默默無聞地為我們站崗。 

  松樹的葉子就像針一樣,一簇簇向外伸長着,每一個都尖銳有力好象有一種精神支撐着它們。松樹的果實也很有特點,它是一個橢圓形的,分成一層層的花瓣。果實躲藏在由“稻草”擺好的家裡,就好象是保護房子的戰士和風雨來臨時的遮陽傘、擋雨棚。 

  松樹永遠是筆直的,不論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下,仍然聳立地生長着。別的樹以旁出虯干為美,它卻以正直、樸素、堅強為美。這種內在美要比只在表面上的美和在溫室中嬌生慣養的名貴樹種要高尚的多。 

  松樹不畏嚴寒酷熱,隨處茁壯地生長起來了。它既不需要誰來施肥,也不需要誰來灌溉。狂風吹不倒它,洪水淹不沒它,嚴寒凍不死它,乾旱旱不壞它。它只是一味地無憂無慮地生長。可能這就是我每看到松樹油然而充滿敬意的原因之一吧。 

  松樹可真是了不起啊!它總是那樣正直、樸素、堅強,這不正是人類不可缺少的品質嗎?是啊,我們就應該像松樹一樣,擁有堅韌不拔、寧折不彎的剛直與豪邁!

您正在瀏覽: 松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