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落寞 3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落寞_3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200字  編輯:pp958

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均勻的跳躍在森林裡。松鼠在樹上捉迷藏,長頸鹿伸着脖子吃樹葉,斑馬成群結隊的在河邊散步。森林裡持續着安靜的氣氛,突然,一陣喧鬧打破了這寧靜。

“姐姐,我好餓啊,媽媽怎麼還不回來?”聲音是從一個鳥窩裡傳來的,原來是一對“雙胞”小鳥,說話的是小的一隻。

“我也不知道啊,不然咱們出去自己找食吃吧!”身為姐姐的小鳥說。

“自己找啊?我不要!,我以後可不想過這種自己覓食的日子,要是有人每天給我提供吃的,那該多好啊。”妹妹嬌聲嬌氣地說。

“呵,你還真以為自己多高貴啊,別做白日夢了,我告訴你,要想有吃的,就必須得靠你自己,這事,誰也幫不了你,不然,你就等着餓死吧!我要去找吃的了,你好自為之!”姐姐說完就晃晃悠悠的飛走了。

妹妹在巢里看着姐姐遠去的身影,冷笑一聲:“我們都還小,哪有那麼大的本事,看你那剛會飛的樣子,還非要逞強。你等着瞧吧!總有一天,我會讓你知道我是對的!”

於是,這隻小鳥飛出森林。森林外,是一條寬闊的馬路。汽車的鳴笛聲,機器的轟鳴聲,人群的喧雜聲……一切陌生的景象使這隻初出鳥巢的小鳥驚恐萬分。它無助地停在馬路邊,一絲悔意湧上心頭,突然,一輛汽車按着喇叭奔馳而過,小鳥“呼”的一下飛上了天空。

它心想:這該怎麼辦吶?這裡怎麼這麼危險?我該去哪裡呢?它漫不經心的飛着,東瞅西望,忽然,它看到了一個像房子一樣精緻的東西,裡面有好多好吃的,飢餓和勞累使他經不住誘惑,朝那兒飛了過去。

原來這是個鳥籠子。進了鳥籠子,它貪婪地吃着裡面的美食。“咦?爸爸媽媽你們快來看,這裡飛進了一隻小鳥哦!”小鳥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了,驚恐地看着眼前的這個小男孩,它剛想飛走,門卻被關上了。又出現了兩個大人,他們說:“太好了,你的小鳥不是丟了嗎,這不,又飛進來一隻,我們不用去買了。”

小鳥顫抖着退到籠子的一角,它不知道,接下來,自己該怎麼辦……小男孩饒有興趣地打量着它:“以後,你就住在我們加了哦!”說完,小男孩轉身走了。它在籠子里撲騰着翅膀,試圖尋找一個出口,卻是徒勞……

不知過了多久,它累得昏昏沉沉,睡了過去……

一覺醒來,它看見旁邊又多了些好吃的,心想:我是在做夢嗎?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嗎?姐姐,你看到了嗎?我找到了!

這隻小鳥開始適應籠子里的生活,幾天過去了,當主人來到籠子前時,它不再是躲避,而是蹦蹦跳跳,希望主人給它些吃的。

它就這麼被人圈養着,翅膀得不到鍛煉,失去了作用。可它以為,這樣就是鳥類最好的生活,有人疼愛,有人養育,自己什麼都不用干。

它不知道,此時此刻,它的姐姐在森林裡,接受風雨的洗禮。

這位身為姐姐的小鳥,每天要出去覓食,結交了許多朋友,它們在一起玩耍、嬉戲。當它遇到天敵時,便會使出全身的力氣,與天敵做鬥爭,曾多少次,它傷痕纍纍,可是,這使它更強壯了。它要面對狂風暴雨的折磨,在災難、挫折中保護自己,鍛煉自己。姐姐身經百戰,茁壯成長着……

妹妹剛開始貌似很享受這樣的生活,可是,幾個月過去了,它厭倦了……它開始渴望鳥籠外的生活,,開始渴望自由,它想到了自己的姐姐。但是,這也是想想而已,它可能飛出去嗎?

又過了幾天,姐姐覺得自己應該去闖闖森林外的天地了,也許,那裡會使自己更加強壯。於是,它飛出了森林……

飛着飛着,它飛到了一個鳥籠邊,看到裡面有一隻垂頭喪氣的小鳥,便停在那裡,問道:“嘿,你好啊,你怎麼了?”妹妹聞聲抬起頭。

姐妹倆對視后,異口同聲的驚叫了起來。

“姐姐!怎麼是你啊!我好想你啊!”妹妹激動的跳躍着。

“我也是啊!你怎麼會在這個籠子里呢?”

“唉,別提了,姐姐,我都快後悔死了。我得到了我夢寐以求的生活,可是我一點也不快樂。相反,我現在覺得生活太沒有意思了。”

“我勸告過你,你必須要靠你自己,你卻不聽。那現在怎麼辦啊?我也想不到什麼好辦法。”

“我真的好後悔啊,可是,現在,說什麼都沒有用了……估計沒有人能救我出去了……”

它們都沉默了,姐姐為妹妹而悲傷,妹妹為自己而後悔不已。

夕陽下,倒映着兩個小小的身影。太陽終於落山了,故事也閉幕了,那兩個倒影還在,只不過,在我的眼中,一個靠自己的努力獲得了自由,另一個,為了自以為的幸福生活而放棄了自由。

您正在瀏覽: 成長?落寞3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落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