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第一次” 

  在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養小動物,第一次得獎學金,第一次演課本劇等等……但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我那第一次做飯! 

  暑假的時候,我經常一個人在家獃著。記得有一次中午,打電話給爸爸,爸爸說路上堵車,我又打電話給媽媽,媽媽說她在開會。可是,我的肚子已經餓的“咕嚕咕嚕”的直叫了。我對我的肚子說:“沒辦法啊,我可憐的肚子喲!” 

突然,我的腦子裡有了一個念頭:媽媽每天的家務太多了,我應該幫她分擔一些家務。於是——我趕緊跑到廚房裡,打開電飯煲,拿出內膽就往裡邊倒米,然後按1:0.7的比例往裡面加水。最後,把內膽納邊的水擦乾淨,放進電飯煲,插上插頭就OK了。那麼,煮飯的任務就完成了。 

第2個任務就是西紅柿打蛋。我從冰箱里拿出兩個鮮雞蛋和三個西紅柿,接着把西紅柿方在洗碗槽里洗乾淨,然後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在碗里:再把雞蛋砸碎,我拿起雞蛋就砸。誰知?這個雞蛋被我磕了五次都還沒碎,我立馬就生氣了,拿出了一雙筷子就往裡面扎,把它倒在了另一個碗里,並且指着去了殼的雞蛋說:“看你還老不老實!”打好了雞蛋后,我就拿起一雙筷子進行均勻的攪拌,然後倒進鍋里,再將在旁的西紅柿也倒進去。我打開煤氣,放進水和少許的糖,最後將蓋子蓋上。五分鐘過後,我把煤氣關上,掀開鍋蓋,一陣響起撲鼻而來。這道西紅柿打蛋就完成了。 

隨之,飯也煮好了,我打開來,給自己盛了一碗米飯,就開始吃起來。雖然飯有些乾燥,西紅柿湯也不甜,但我吃起來比什麼都香。畢竟是我第一次做飯嘛! 

經過了這件事情,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只要你想做,就會有成功。還有,失敗則是成功之母,我吸取了“教訓”后,現在的我已經是家裡的“煮飯大師”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