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會經歷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的感覺並不一定是快樂的,但第一次永遠是新鮮的,如剛出爐的麵包,散發出陣陣誘人的香味;第一次不一定是成功的,但第一次或許就是你成功的開始;第一次的事情不一定是有趣的,但總能讓你回味無窮。而讓我最難忘的,就數那回第一次走夜路了。 

  那是在我二年級的時候,吃過晚飯後,我同爸爸要去辦公室加班。我在爸爸的辦公室里看了一會電視后,感覺沒有什麼事情可做了,不由得想回家,但是我一想到要在回家的路上與“妖魔鬼怪”作鬥爭,心裡一下亂成了一鍋粥:一個小人說:“回去吧!”另一個小人說:“別回去!”第一個小人又嚷嚷着,語氣比剛才更凶了:“回去吧!這樣不但可以鍛煉勇氣,說不定爸爸還會表揚你呢!”另一個小人也不滿地叫到:“別回去,路上那麼黑,萬一遇上什麼危險怎麼辦!”兩個小人的吵鬧弄得我心煩意亂。爸爸看出了我的不安,說:“等不及就先回去吧!”見我這樣猶豫不決,爸爸皺起了眉頭:“喲,你什麼時候變的這麼膽小啦!”我一聽,心虛的說:“誰說我不敢,我……我這就回去!” 

  我走出辦公樓,風像刀刃一樣刮著我的臉,颳得我的臉生疼生疼的。看着一片黑暗的路,我膽怯極了。我躡手躡腳地竄進了黑暗之中,忐忑不安地走着。“嘩啦啦”、“沙沙沙”,平常風吹樹葉的聲音,在我看來,彷彿變成了怪物的吼叫聲。呀!背後樹上的“怪物”好像在盯着我呢!我嚇得大叫着,撒開腿趕緊跑了起來。跑了好一會,才氣喘吁吁地停了下來。看看一片陰森的周圍,我的耳邊彷彿響起了野獸嚎叫的聲音,我的腿直發抖,想邁出一步都很艱難。 我慢慢地走着,當到了一盞燈下,看見背後好像站着一個人,我的心怦怦直跳,偷偷轉過頭一看,不由得笑了:哪有什麼人啊,那隻不過是我的影子。“世界上根本沒有鬼,我才不會怕呢!”我給自己壯了壯膽子,大步走起路來。不一會家就到了,我打電話給媽媽,自豪地說道:“我回到家啦,這可是我第一次走夜路哦!” 

  第一次的經歷使我終生難忘,因為它培養了我的自主能力,磨礪了我的意志。所以,請大家勇敢地去嘗試第一次吧,它一定會使你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