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第一次”

  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但最令我難忘的,是第一次炒菜。

  “閨女!吃飯來!”老媽叫我呢。我放下手中的筆,坐到了飯桌前,敲打着兩根筷子,等老媽盛飯。

  喝了一口湯我叫道:“咸了!”吃了一嘴肉,我又叫道:“這個淡了!”隨後嘗了別的菜“咸了,淡了,不好吃……”

  還沒動快的老爸把筷子往桌子上一丟:“嫌不好自己做去,都多大了還不懂人事,去自己抄去,還挑三揀四!”

  我也不服氣,邊小聲嘟囔着:“自己做就自己做!”

  隨後,我走進廚房,老媽也跟着進來了。

  我準備炒豆角。老媽在一旁做起了我的小導師:“先把豆角洗乾淨。”我洗了豆角,之後就摘。“倒有。”我聽媽媽的話,倒上了油。

  剛倒完油,我就端起盤子準備放豆角,媽媽說要等油熱了才能倒。等了半天還不行,心急的我用鏟子翻了一下鍋。

  “噼里啪啦---”油渣子們歡蹦亂跳地跳到了我的手上,氣得我直跺腳。我心想:“小樣,看我不整死你們!”隨後,我把毛巾纏到手上,將豆角倒入鍋中。

  又一聲“噼里啪啦---”,我立馬蓋上鍋蓋,哼,這下看你們還敢不敢做怪了!

  小豆角們也笑我,一個勁的推鍋蓋,更我做對。想得美!看我不狠狠的折騰死你們。我掀起鍋蓋,拿出我的十八般武藝,將他們推、壓、鏟、燜……最終被我征服了吧!“老虎不發威,拿我當病貓啊!”

  “鹽!”我學着電視里大廚師叫喚到“味精!”又一聲,媽媽立刻從導師被我貶到助手了,哈哈!

  電視里大廚師顛勺的樣子總在我腦海里浮現出來,我想:“他行,我也可以!”於是“做菜的時候,鍋從我手中溜走了”豆角有一半都灑了出來。鍋里的豆角彷彿在笑我:“第一次做菜就想顛勺,天大的笑話,要不是我的兄弟姐妹們壓着我,我早就“鯉魚跳龍門了!”

  吃飯時,我的“傑作”被一掃而光(不是被吃光了,而是被撤下去了)。

  唉,經過這次做

  初一:李安蕊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