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也有很多的“第一次”是難忘的,我要說的是我第一次做小記者。 

  今年是“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100周年,我鎮將進行表彰活動和慶祝活動,3月5日綵排的那天,學校突然接到通知說派10名學生做小記者,我有幸被叫上,5號去觀看,8號去採訪。我連什麼叫採訪都不知道呀,怎麼辦呢?我只有去問問老師和上網查查啦。 

  3月8日下午,天公不作美,下着小雨,我們帶上筆記本和筆前往活動場所----鎮體育中心公園。我觀察了周圍的情況,人山人海,大家都在準備着活動的內容,進場儀式有條不紊地進行,但這時候是不允許我們採訪的,我只好一邊看節目一邊想着採訪的事。說實話,我是沒有多少心思看錶演的,一心想怎樣採訪呀? 

  表彰會和表演節目結束后是進行快樂體育大比拼的,這時候可以採訪了,該出手了,很緊張呀,採訪誰呢?人家肯接受採訪嗎?腳不聽使喚似的,試試看吧,來到了鎮委李委員面前,“您好!我是中心小學小記者鄧昱,想問您幾個問題,可以嗎?”早想好的開場白,一下子變得不流暢了。李委員好像看出了我極不自然的表情,用手摸摸我的頭,親切的說:“你好,小朋友,我知道你是小記者,不用緊張,慢慢來,我接受你的採訪。”一下子,我的心情沒有這麼緊張了。我問了李委員三個問題:舉行這次活動的目的是什麼?參加的人員有哪些?對婦女在今後的工作、生活有什麼建議?李委員用和藹、親切的語言一一回答了我的問題。最後還還鼓勵我好好學習,再大膽一些。我還採訪了鎮團委林書記和一些參加比賽的運動員。雖然天下着雨,我的衣服也有點濕了,但我還是很高興的,讓我知道了採訪是怎麼回事,如何跟人溝通。 

  (我寫的新聞稿放在小荷白雲飄飄網上,歡迎你提出寶貴意思,謝謝!)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