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難吃的青春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難吃的青春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偶然翻報紙,看到作家王安憶的專欄。她說什麼文學青春飯,乍一聽讓人犯迷糊,其實細細一想,也不失道理,現在的郭敬明、韓寒、張悅然等80后,還有老一點的饒雪漫,不都是在寫青春文學?俗一點就是都是吃青春飯的人。 

  身為90后的我,學習之餘當然少不了青春文學來佐料,郭敬明的書我以前看過一些他早期的作品,只有一個感覺:悲。 

  無論他的東北式幽默(《夢裡花落知多少》)有多麼讓人捧腹,可笑盡之後的糾人情節,卻會讓人從心底生起一股惆悵感,主人公暫時的幸福總會受到某種突發事件的影響,走入歧途,轉而離幸福的彼岸越來越遠,導致一個令讀者惋惜不已的結局。 

因此,郭敬明的書總讓人有種欲罷不能的感覺,繼續看下去,明知結局不好會令人悲哀,也要看下去。看完之後就對作者有了怨言。因此,郭小四的書鐵定暢銷。最近他的《小時代》更是掀起閱讀狂潮,我也在網上訂了,當晚看到十二點,終於看完了。我很沒出息地哭了一場,話說我平時都是“鐵娘子”形象,在同學面前很少哭,可是我更容易被虛幻的感人情節感動,我自己都覺得我的淚水好廉價。 

  且說韓寒,簡歷我不必贅述。前幾天無聊便買了他的《三重門》,邊看邊笑,看完了卻不知道他寫的什麼,他到底想表達什麼。或許是作者對教育現狀的批判。不過,不滿誰都有,像韓寒一樣敢於行動的人卻幾乎沒有。可以說韓寒是勇者,也是一個愚者。 

  至於張悅然,我只看過她的《葵花走失在1980》,一本文集,多半不知道寫的什麼。類似那種時下流行的非主流文字。我也不好評價她。 

  饒雪漫是受女生喜歡最多的,我有一段時間狂買她的書。現在冷靜了下來,如果說郭敬明是瞎編,韓寒是把我們每個人的感受真實地反映了出來,張悅然純粹是用華麗頹廢的辭藻堆砌一篇篇我目前看不懂的文章,那麼饒雪漫可以說是跟韓寒一樣比較靠譜的描寫青春期女生心理的“文字女巫”。我比較喜歡她的《沙漏》,文字樸實,卻讓人感受到真情實感。《左耳》也是繞壞壞很成功的一部作品,可是我們都知道,誰也不會有小耳朵那樣的經歷。愛做夢的女生,是適合看饒雪漫的書的。 

  可是,我們都要長大,這些哄小女生的作品不再打動我們,青春文學到了頂峰,不知道它的下一條出路是什麼。

您正在瀏覽: 這難吃的青春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難吃的青春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