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就在腳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就在腳下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聽着悅耳的音樂,賞着月夜的幽景,我們行走着……

  人生的道路時而順暢,時而崎嶇。我們會被暴風雨擊垮,我們會被沿途的美景吸引而忘記前進,我們會被那鮮紅的罌粟迷惑。當我們變得迷茫,我們自問道:“路在何方?”

  不積跬步,無以成千里

  有人總是抱怨,抱怨對生活的不滿,抱怨命運的不公,但是自己卻不見得做過多少努力。他們見到別人就大吐苦水,其實卻不然。他們面對良好的條件,不去珍惜,因為自己愚昧懶惰、因為自己的鬼迷心竅,去一味尋求捷徑、投機取巧,最終卻吃了虧。

  他們的抱怨,源於自己的懶惰,是在為自己的失敗和狼狽找借口,這樣的人,不但不會被人尊重,還會在生命的戰場上成為自己的俘虜,這樣的人空有一番痴夢,卻從不了努力,這樣的人,永遠不能取得成功!

  沒有低級的空中樓閣,永遠只能是愚蠢者的空想。所以,我們的人生,這條神秘的旅程,沒有任何捷徑,不管是平坦,或是崎嶇,我們都要靠自己走下去,才能看到屬於自己的彩虹。

  天生我材必有用,車到山前必有路

  未來,充滿了未知和不定性,誰都無法預知未來。有人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但隨之而來的則是對自己的猜疑,害怕未來的生活,想知道未來的一切,於是越來愈恐慌,失去對自己的信心。

  其實,這只是杞人憂天罷了。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那麼為什麼要那麼在意呢?一味的猜想未來,一味的恐懼未來這回錯失現在的良機。真正的智者,不會懷念過去,不會空想未來,而是把握現在。我並不是說未來不重要,但問題的所在是,未來的順利,需要今天的準備和努力。所以,不要盲目的為了未來的問題而愁苦,好好把握現在才是制勝的關鍵!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前人的經驗固然重要,但是如果一味依照前人的腳步行走,那我們的社會將會停止發展、我們的科技就不會進步。所以,前人的,不一定是正確的,前人的,不一定是完美的,我們要敢於挑戰世俗,這需要足夠的勇氣,我們要相信自己。

  人們通常都會認為,一杯冷水和一杯熱水同時放入冰箱時,冷水結冰快。事實並非如此。1963年的一天,在地處非洲熱帶的坦桑尼亞一所中學里,一群學生想做一點冰凍食品降溫。一個名叫埃拉斯托·姆佩巴的學生在熱牛奶里加了糖后,準備放進冰箱里做冰淇淋。他想,如果等熱牛奶涼後放入冰箱,那麼別的同學將會把冰箱佔滿,於是就將熱牛奶放進了冰箱。過了不久,他打開冰箱一看,令人驚奇的是,自己的那杯冰淇淋已經變成了一杯可口的冰淇淋,而其他同學用冷水做的冰淇淋還沒有結冰。他的這一發現並沒有引起老師和同學們的注意,相反在為他們的笑料。姆佩巴把這特殊現象告訴了達累薩拉姆大學的物理學教授奧斯博爾內博士。奧斯博爾內聽了姆佩巴的敘述后也感到有點驚奇,但他相信姆佩巴講的一定是事實。尊重科學的奧斯博爾內又進行了實驗,其結果也姆佩巴的敘述完全相符。這就確切地肯定了在低溫環境中,熱水比冷水結冰快。此後,世界上許多科學雜誌載文介紹了這種自然現象,還將這種現象命名為“姆佩巴效應”

  相信自己,也許你就是下一個創造奇迹的人的人。勇敢的去探索吧,向著自己的正確目標去努力吧,沒有什麼是絕對的,即使你會收到一時的約束,即使你會感到一絲的不快,但當你成功時,你會發現,你真屹立在世界之巔!

  敢問路在何方,路就在腳下!

  初二:馬知新

您正在瀏覽: 路就在腳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就在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