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的開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的開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新的開始

          多彩的暑假,無憂的小學生活在我指尖悄然劃過,新的學期如期而至,在這個金秋的季節,的季節,我們也站在了新學期的新起點,新的學期,新的開始,你,準備好迎接新的挑戰了嗎?

從無憂無慮的小學生活,直線上升到競爭激烈的初中,這無疑是一個巨大的跨越,一個嶄新的開始。

新學期的到來,新的衝刺點,一切事物都預示着新的希望。榮譽和輝煌,挫折與失敗,都已成為過去,都已成為我們曾有的經歷,重要的是把握現在,珍惜眼前的機會;我們應該信心百倍,為自己鼓勁,為自己喝彩!站在新的起跑線上,台下有無數雙熱切的眼睛在期待着我們,期待着我們在學習的道路上闖出無限的精彩!

我們的班主任,在我們報道時送給我們艾青說過的一句話: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關鍵的時候往往只有幾步,特別是年輕的時候。老師還告訴我們,進入了初中就相當於向人生的道路上邁出最重要的第一步。也就是我們在知識的天地中遇到的一座高峰。任何時候老師都不會輕易放棄任何一個攀登高峰的攀登者。

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小獅子一出生,小獅子的媽媽就告訴它,孩子,你每天都要練習奔跑,跑快了才能捉住獵物不會被餓死。小山羊一出生小山羊的媽媽就告訴它,孩子你每天都要練習奔跑,只有跑快了才不會被吃掉。這就是動物的生存條件,而我們人類不也一樣嗎?人類的社會可能要比這還殘酷一百倍。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最後到優勝劣汰。所以只有每一天都在努力,每一天都在超越自己,這樣才不會被社會淘汰,也只有這樣才能跟上社會的步伐,才能有機會成為一個成功人士。

還記得老師給我們看的視頻,鷹的壽命一般為七十年,但是鷹從四十年就開始老化,它的鷹嘴變得又長又尖,叼不住太重的東西;它的鷹爪也變得又長又尖,抓不住更重的東西;它的羽毛變的又厚又沉,因此老鷹飛得就越來越低。此時,在老鷹的面前有兩大選擇:一.餓死。二蛻變。而蛻變的條件卻是十分殘酷的。蛻變的第一步,將自己的鷹嘴往岩石上咄,直到將鷹嘴全部咄爛,然後等咄爛的鷹嘴變痂,痂再慢慢地褪去后,新的鷹嘴就會慢慢地張出來。第二步,老鷹用自己的鷹嘴將鷹爪上的老甲一根根的拔下去,再等新的鷹爪慢慢張出來。第三步:老鷹同樣用自己的鷹嘴將自己老的羽毛一根根的拔下去,再等新的羽毛張出來。蛻變的三步大概需要經歷一百五十天的時間,蛻變完成後,鷹便獲得了新生,它才可它重新開始搏擊藍天,重新成為空中之王,延長了30歲的生命。如慾火仍鎮定自若的鳳凰,經歷火焰的狂暴卻在灰燼中重生。毫無疑問,老鷹的蛻變過程是痛苦的,是要付出高昂代價的,是要挑戰它生命極限的,但惟有經歷痛苦才能實現生命的超越,才能使寶貴的生命重新煥發光彩。在我們的生命中有時候我們也必須做出困難的決定。開始一個更新的過程。 我們必須把舊的習慣,舊的束縛拋棄, 使得我們可以重新飛翔。 只要我們願意放下舊的包袱,願意學習新的事物, 我們才有機會能發揮我們的潛能,開創另一個嶄新的未來。這就是新的開始,這就是新的蛻變。讓我們以新的心態迎接社會給我們的新的挑戰,以完美蛻變后的自己去創造嶄新的未來!

  吉林 長春 寬城區初一:宋宛凝

您正在瀏覽: 新的開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的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