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夜,靜悄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靜悄悄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皎潔的月光偷偷地跑進屋內,外面不時飄來陣陣清風。躺在床上的我輾轉反側,口中還數着1021、1022、1023……唉,數到這兒還睡不着,我索性爬了起來,走到了陽台上。

  輕輕地拉開紗窗,迎面而來的是涼爽的秋風。它頑皮地撫摸着我的臉龐,親吻我的脖子,吹起我睡衣的衣角,讓我感覺有點涼又有點癢。

  串場河在我家門前靜靜流淌,平日里它甚是繁忙。來來往往的船隻,在河上川流不息。有的小販在船上叫賣時令蔬菜。有的老奶奶在河旁的階梯處洗拖把,這些景象與迎賓橋上來來往往的車輛相映成趣。而此時,串場河變了,它變得安靜,變得溫柔。月光灑在河面上,清澈的河水倒映出路旁的景象。微風也過來湊熱鬧。好像在不斷地咯吱着串場河,河笑了。笑得顫起來,擺起來。把月亮笑“破”了,把高樓“笑”倒了。就在這時,從河遠處慢慢地駛來了一艘小船。船並沒有發出令人厭煩的汽笛聲,取而代之的是女主人前後擺動櫓的聲音。她一隻手抓住櫓,一隻手拉着繩子,嘎吱嘎吱有節奏的擺動着。船上還有條狗,每當河岸旁偶爾傳來汽車的奔馳聲,它都會“汪汪”地叫上兩聲。

  風再次吹來,我嗅了嗅,風裡摻雜着一些花的香味,有淡雅的月季香,有高潔的菊花香,還有那富貴的牡丹香。哦,原來是我家樓下花鳥市場里的花兒們給我送來禮物了!嗯,此時樓下的人們都該睡了吧,那麼鳥兒偶而發出的幾聲鳴叫,被風吹動的樹葉發出的“沙沙”聲,河旁公路上的汽車奔馳聲,一定都會成為他們的催眠曲吧!再看那迎賓橋上的路燈個個都披紅戴綠,好像在舉行一場時裝秀。橋上很少有行人了,偶爾只看見有些男人和女人踏着三輪車,帶着個大包袱。當他們努力地把三輪車踏上橋時,車發出了笨重的“吱吱”聲。我想他們大概是擺完夜市,正向家趕呢!再向遠處看,隱約可見“迎賓公園”人行道兩旁的路燈還在亮着。在我眼裡,路燈的倒影就像條綵帶。哈,你瞧見了嗎,河旁的楊柳妹妹正在風中梳理着她的長發,準備睡了呢。

  舉頭望天,繁星點點。那星星真像一顆顆璀璨的鑽石,在閃閃發亮啊!看着那快要近乎於圓盤的月亮,我想到了嫦娥。她在天上一定很寂寞吧?她可以欣賞到人間的美景么?她是否正抱着可愛的玉兔,品着幾杯淡酒呢?望着望着,我彷彿也飛向了那明亮的銀盤中,和嫦娥一起嬉戲,哀愁……

  看着這一人的美景,我陶醉其中。我想乘着和煦的秋風,迎着柔和的月光,踏着滿河的星輝,在空中飛揚輕舞。我閉上眼睛,任風在臉上任性……

  喜歡夜,喜歡她的寧靜,喜歡她的神秘,更喜歡她的絢麗。

  喜歡夜,喜歡自己在夜裡可以忘掉一切煩惱,靜心賞景的感覺。

  喜歡夜,喜歡偶爾為我送上的絲絲清風,淡淡明月,以及種種妙不可言的聲音!

  輕輕地拉上窗紗,走進屋內,頓時感覺心放鬆了許多。躺在床上的我這時由衷地感受到:這美麗的夜色所構建出的和諧社會,真可謂是人間仙境啊!它怡人、溫馨、幸福、祥和,就連嫦娥住的廣寒宮也比不上它……

您正在瀏覽: 夜,靜悄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靜悄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