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摯愛親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摯愛親情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世間美好的詞語有很多,如:典雅、高貴、堅定、自強、貌美如花、秀外慧中、靈活、博而能約……這些詞語都屬於相應的某個事物,而只有一個詞語任何事物也得不到,就算搶到了也不適用,因為它只屬於一種濃厚的感情。這個詞是偉大,這份濃情是親情。 從小,我們便生長於父母精心設置的溫室里,這裡沒有風雨大作,也沒有雷電交加,只有甘露與我們相伴。就在我們毫無覺察之時,身邊卻早已充滿了親情,親情是無處不在的。親情並不會隨風而逝,反而會因風勢的加強而倍增。父母給予子女的關愛是我們無論如何也想象不到的,它廣如天際,密如細雨,明如雙眸。它是我們猶豫在交叉路口時一塊關鍵的路標,是我們在坎坷的人生路上為伴的路人,是我們病重時對我們大有裨益的良藥,還是我們一籌莫展時的錦囊妙計。有人曾所過,假如你慷慨大方,你所收穫的總會比你付出的多。這句話用於父母時似乎就不太正確了,父母整天處於忙碌之中,等回了家還得管教孩子,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很多時候用在教育孩子的時間上,甚至比花在料理自己的時間還多,他們這樣無私地付出,其實並沒有換來多少回報。 

  許多人都知道父母是該孝敬的,但他們都盲目的認為“孝敬”只是一個長大后才談論的字眼,因為到那時有了許多掙來的錢,便能用它來孝敬父母。但真到了那個時候,你又得為了自己的前途去奮鬥、拼搏了,哪裡還有時間來照顧父母呢? 

  時光如流水,等幾年過去你已穩定了工作,一不留神墜入愛河后,想來談論“孝敬”更不可能咯。 

  又過去幾年時間,你結了婚並有了孩子,為了忙工作恐怕不是你來照顧父母而是叫父母來照顧你的孩子了。 

  最後,真到了孩子長大不再需要照料的時候,你才回過神來,想起還要孝敬自己的父母,然而時光匆匆,這時的父母早已花白了頭髮,他們又能“享受”多久的孝敬呢?如果真是這樣,又有多少父母才等得了你呢? 

  要從小就懂得感恩與回報,莫不要待到父母已步履蹣跚、老態龍鍾、老眼昏花的時候才來報答他們。魯迅曾說過:“一條小溪,清澈見底,淺就淺吧,一潭污水,誰知道他有多深”。讓我們從現在就付諸行動吧,哪怕只是一句問候的話語,一個真摯的眼神,但對於愛着你的父母便已足夠。

您正在瀏覽: 摯愛親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摯愛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