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摯愛.至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摯愛.至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摯愛.至愛 標籤:摯愛作文

摯愛,至愛 

  2008年,10月26日,我在第二文化宮觀看了一場名為《第七片花瓣》的話劇演出。 

  9時47分,深邃而充滿未知的幕布終於拉開了…….故事演得是一群正要步入花季的初三學子們與即將退休的司馬老師之間的感人故事。有初遇時的尷尬,也有離別時的不舍;有轉瞬即逝的不愉快,也有皆大歡喜的結局。總之,許許多多跌宕起伏的情節,許許多多感人至深的淚水都駐留在這部話劇中。 

  《第七片花瓣》就我來說是一部很有內涵的話劇。它藉助了曾名震中外的影片《泰坦尼克號》的經典場景,及一曲駐留在你我之間,永不消退的《我心永恆》。“匡”的一聲,當巨大的豪華游輪撞上了那潔聳的冰山,你的心中此時是否已浸滿了惶恐與不安?在傑克與羅妮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做溢滿真情的告白時,我旁邊的同學哭了,接而我的雙瞳也模糊地出現了幾團霧氣。我相信,在那一剎那,定然還會有許多人觸景生情,為之動容。霎時,心中恍然知曉,在游輪陡然投入大海寧靜的懷抱時,眼中流出的不止是淚,更是至真至純的人性。是愛的升華,是情的延伸,是痛的撫慰。舒緩的提琴聲幽涼的飄飛在整個船艙內,一切都在靜止,沉寂在這萬里翻騰無處刻畫凄涼之景之上。海風,幽幽地吹;天氣,真的好陰好陰;船,在靜謐中一分一秒地消逝。偉大的母親在最後的時刻苦苦垂死掙扎,為的只是不泯滅那一星一毫的讓小寶貝獲生的希望。正如《小婦人》中所說,愛,會凈化生命,超越死亡!溫和的樂師在船客緊急逃生中仍能不慌不忙地拉奏樂曲,他難道已看破種種俗世,生無可戀了嗎?不,他不是。他是把生的機會讓給了別人,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以樂曲的魅力來撫慰即將面臨的轉瞬即逝的生命,漫長等待死亡的恐懼。當瀕臨抵達生之盡頭時,你仍在歲月的長河中痴痴尋找的身影,是你的骨肉還是伴侶,都已無謂,重要的是你曾經擁有過這溫馨淋漓的摯愛 ,並把它塑造成了入時的完美。以他人生還的機會,是一種大無謂的體現;母子纏綿的親情,是人間最純、最暖、最絢爛的陽光。這,就是愛的盡頭——至愛的精華!許久許久,游輪沉了,帶着一腔濃濃的愛意沉了下去,投向了那深邃的海底….. 

  時光的波濤經久不衰,天地之愛永無潮退。當愛變得深沉細膩,它就演化成了無言的摯愛;而當愛走到了路的盡頭,它便演化到了愛中的極品——至愛。相信有不少同學曾看過天外飛仙,既然如此,你們可曾記得勞夫子說的“愛到可以不愛”這句台詞呢?我想,它也許就是至愛的詮釋吧。 

  在布滿鮮花荊棘的生命之路上,你,可曾觸到過愛,摯愛,至愛?

您正在瀏覽: 摯愛.至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摯愛.至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