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戰勝恐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恐懼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別看現在的我是一副膽大,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其實我在小時候是非常膽小的,甚至於見到蟲,都會退避三舍。不過真正使我恐懼的,是在那段灰色童年的時期,原因是:我自己有了看鬼片的經歷,相信了這個世界上有鬼的存在。

  童年時的心理是最容易相信事物的,我也不例外。在有了第一次看鬼片的經歷后,我就變得疑神疑鬼起來,特別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每當看到漆黑的屋子,我總害怕有“鬼”要出來吃我。

  照例是一個平常的夜晚,每當要關燈的時候,就會想到“鬼”,可是逼不得已,睡覺時又必須關燈。“啪”,燈關上了,隨着屋子暗下來,我的恐懼也漸漸加大起來,等到窗外也沒有燈光時,我嚇得立刻閉上了眼睛,將被子緊緊地裹住全身。“不,我一定要勇敢!”不知這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堅定信心。我小心翼翼地將棉被一點一點往下移,眼睛半閉半睜開,一看那漆黑的屋子,就又嚇得趕緊閉上了眼。恐懼的心與戰勝恐懼的心在我的心裡形成了強烈的衝撞,我不知該如何是好?最後我下定決心睜開眼來。慢慢地,慢慢地,漆黑的屋子又出現在我的眼前,我緩緩地向四周看去,看看有沒有“鬼”站在那裡。看着這四周漆黑,那一幕幕恐怖的畫面又清晰的出現在我的腦海里,一遍一遍的來回遊走着。恐懼的心越來越強,額頭上冒出了幾滴冷汗。我再也忍受不了了,“啊!”地叫了一聲,瞬間將頭縮回了被窩。

  過了一會兒,由於好奇心的作崇,頭再一次小心翼翼地探出被窩。於是,迎着恐懼的攻擊,我又一次慢慢地睜開了雙眼。“啊!”那裡有一個“鬼影”正在晃來晃去,張牙舞爪的好像要向我襲來。帶着戰勝恐懼的信心,我準備迎下“鬼影”的攻擊。可那“鬼影”只是左右搖晃,並沒有向我進攻的意思。咦?這是怎麼回事?我百思不得其解。

  恐懼心頓時被好奇心佔據。我瞪大了眼睛想仔細地看個明白。這“鬼影”怎麼跟我家的窗帘那麼相似?我越看越迷惑。猛地回頭看我家的窗帘,窗帘正被風吹得搖晃着,這窗帘怎麼也跟那“鬼影”那麼相似呢?我猛然清醒過來,又轉回頭看那“鬼影”,這樣反覆看了許多遍,心裡才鬆了一口氣,原來那“鬼影”不過是窗帘的影子罷了。那麼我原來看到的那些“鬼影”,也只是某些東西的影子了。內心對“鬼”的恐懼也漸漸的消失了。於是我躺下來美美地睡了一覺。

  正如魯迅先生說的那樣“世上本沒有路,只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用在我這裡是“世上本沒有鬼,只是說的人多了,便有了鬼”。世上的恐懼全來源於自己的內心,只要戰勝了自己,一切的恐懼都會煙消雲散。

您正在瀏覽: 戰勝恐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恐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