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夜半沉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半沉思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已經好久沒有這樣靜靜地聽夜的聲音了,坐在窗前,我慢慢的思考自己的過往,是不是自己被這急功近利的浮躁之心已漸漸蒙蔽了雙眼,遮住了那顆赤子之心。

  每個人都有自己單純的一面,也許有的時候,他們想完成自己的一件事情,只是想完成自己的一個目標,不帶有任何利益之心,但是,如果有一天你帶有功利之心去完成一件事,那麼你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你只會慢慢變的越來越沉重,覺得自己越來越累,再也沒有了那顆對夢想的炙熱之心。他就像是海邊“撿貝殼”的孩子,慾望越多,你就想要得到越多,撿得越多,可是這樣壓在你肩上的重擔會變的越來越沉重,終將有一天,你會承受不了這壓力,倒下,甚至是再也起不來了。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我們只有帶着一個包容之心,一個顆無欲無求之心,我們才可以活的洒脫,而不被“包袱”所累。功利之心誰都曾有,我們懂得堅持,更懂得放下。

  夜深了,我的沉思也飄向那遙遠的黎明即將升起的遠方……

您正在瀏覽: 夜半沉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半沉思 暫無評論